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饭后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小心,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2019-02-17 07:13:26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也需要自己终身服用药物,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而且有一些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是血糖上升得比较严重的时候,由于糖尿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因此大家对于糖尿病的一些相关症状要有所理解,尤其是在饭后,如果在饭后出现这几种症状就要注意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饭后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可能患上糖尿病?

一、饭后容易犯困

有很多人在吃饱了就会出现困意,这主要是血糖上升导致,由于在饭后会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而当血糖上升的时候就会分泌出抑制食欲的物质,而这种物质会导致患者的大脑能量供应不足,就容易出现犯困的现象。

二、饭后容易肚子饿

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容易出现能吃的现象,特别是在饭后没多久就感觉到自己特别饥饿,想要吃东西,这主要是因为在患上糖尿病后因为自己血糖过高而导致身体的营养不能够被充分的吸收,也就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这个时候就会让大脑发出饥饿的指令,需要自己及时补充食物来补充能量。

三、饭后容易出现乏力

大家应该都知道自己身体出现饥饿的时候,会感觉自己浑身没有力气。而这种情况在吃饱饭后就会恢复正常。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自己饿的时候就算吃饱也会出现这种乏力的现象,会让自己感觉虽然有力气但是却提不上力的感觉。

四、饭后经常口渴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有多尿的现象,而患者在身体的血糖不能够完全的被吸收利用的时候,就会让糖分通过尿液被排出体外,这样就容易让患者出现缺水的现象,而患者在出现缺水的时候就容易让大脑下达口渴的指令,这个时候如果补充足够的水分还是不能够让口渴有所缓解,就要警惕自己可能患上糖尿病。

温馨提示,大家注意自己饭后如果有出现以上这几种症状的时候,要格外的警惕,要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是否出现糖尿病,如果确诊自己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的症状,就要及时控制血糖,并且按时服用药物,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彻底稳定,避免受到其他疾病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饭后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详细>>

出现这3种症状 你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体重缓慢减轻等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食量大增的现象,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了解糖尿病……详细>>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详细>>

糖尿病性皮肤病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情况要小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持续性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逐渐发生问题,特别是皮肤,皮肤长时间在高血糖的影响下会让细菌繁……详细>>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