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2019-03-06 07:46:32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血糖控制住,就能够防止对胎儿的伤害,却不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孕妇生产后想要血糖恢复也需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妊娠糖尿病生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一、注意血糖的监测

在生产后孕妇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就会下降到正常状态,孕妇需要定期的做血糖监测,而且孕妇要注意的是在孕期出现过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后期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正常女性的几率高,就算产后血糖恢复到正常状态也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进行血糖监测。

二、注意防止产后出血

由于妊娠糖尿病,孕妇的子宫收缩能力比较弱,所以在产后发生出血的现象会比较高,所以在产后要注意做好预防出血的现象,才能够避免产后出血影响到血糖,从而导致身体处于应激状态下,进而让血糖不能够恢复,另外产后出血也容易给产妇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产妇在产后要格外的注意。

三、注意产后不能吃太多高营养食物

很多女性由于在产后感觉自己身体比较虚弱,因此会大量地摄取各种营养品,这对于在孕期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来说,在产后如果进食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就容易让自己出现肥胖,也容易导致自己身体热量堆积过多,而让血糖会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

四,注意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大多数妊娠糖尿妇女在产后的血糖会恢复正常,这类女性在后期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比较高,因此在产后女性在慢慢恢复期间也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在身体恢复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这样能够降低后期患上糖尿病,防止在后期因为体重过高而让糖尿病发生。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孕妇不要以为自己在产后血糖可以恢复正常,在产后就没有格外的注意,而如果在产后没有做好以上这几点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从而诱发糖尿病。毕竟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在后期出现糖尿病的几率就会比较高,所以在产妇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做好一切预防糖尿病的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吗?

对于孕妇来说,他们比较希望的是自己腹中的胎儿能够健康发育,平安诞下。而在近些年,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质量过高以及一些外在因素而让自己患……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会消失 但是产后要注意这几点

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可能有很多医生会告诉孕妇只要控制好,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确实是这样,不过虽说产后血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血糖恢复,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相信很多人对于妊娠糖尿病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发生的一种疾病,而在生产后就会消失,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孕妇在生完……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可降低风险!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前没有糖尿病,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会对胎儿和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