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妇血糖高了怎么办

2012-08-16 07:49:39  来源:环球网健康社区    转载

  为什么孕妇妊娠期会血糖高呢?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出现血糖高的情况,而不少孕妇也因为血糖过高,没控制好而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那么,为什么孕妇妊娠期会血糖高呢?导致孕妇妊娠期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妇妊娠期血糖高的原因是由于孕妇处于怀孕的特殊时期大量的偏好于某种甜食分不开的,可见糖份的过量是孕妇血糖高的主要原因。

  另外,吃蔗糖过量也可以引起孕妇血糖高的症状。无论是糖尿病患者妊娠,还是妊娠后高血糖,都容易继发各种感染,尤以皮肤生疖疮多见。

  或者其它的一些含糖量较高的食物都是导致孕妇血糖高的主要原因,吃糖引起孕妇血糖高的主要病理如下:

  当糖在身体内分解产热时,会产生大量的丙酮酸、乳酸等酸性代谢废物,使血液从正常的弱碱性变成酸性并且形成酸性体质。

  这种体质是导致胎儿畸形与围产期婴儿早夭的原因之一,即使分娩时婴儿正常,成年后也有可能患糖尿病。因此,严格控制孕妇高血糖是预防后代患糖尿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掌握这4个要点能轻松控制!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不仅是正常人,就连孕妇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在跟着上升。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孩子能够补充足够的营养而没……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呢?

妊娠糖尿病是一种特殊的糖尿病,对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有一定的威胁。但如果控制得当,妊娠糖尿病其实也不可怕。那么,高血糖孕妇该吃什么才对自己和……详细>>

糖妈妈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糖妈妈血糖高对胎儿的影响很大,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会导致高血糖、高脂肪酸进入胎儿体内,刺激其生长,从而形成巨大胎儿,对胎儿的分娩带来一定的……详细>>

血糖高的孕妇能吃什么?

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血糖高的情况,准妈妈们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在这特殊时期,准妈妈健康与否,不仅与自己息息相关,还有腹中的小宝宝密切相连,……详细>>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糖尿病怎么控制饮食?

女性怀孕之后胎盘会分泌一些对抗胰岛素的激素,从而让胰岛素分泌减少,再加上女性平时不注意饮食、身体过于肥胖等,特别容易导致高血糖,甚至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