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特有的几个早期症状

2013-02-11 07:31:10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大家都应该很了解糖尿病,糖尿病近些年的发病率日益上升,以前主要为男性居多,目前女性患者越来越多。那么女性患者要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1、视力下降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诊时,主诉视力下降或模糊,这主要可能与高血糖导致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晶体屈光度变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属功能性改变,一旦血糖获得良好控制,视力可较快恢复正常。

  2、多饮

  主要由于高血糖使血浆渗透压明显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丢失过多,发生细胞内脱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浆渗透压进一步明显升高,刺激口渴中枢,导致口渴而多饮。多饮进一步加重多尿。

  3、阴部瘙痒

  糖尿病患者因为胰岛素分泌相对或是绝对不足,导致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升高。当葡萄糖浓度超过肾糖阈时,部分葡萄糖就会从尿液排出,这给霉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导致炎症,出现瘙痒症状。

  4、糖尿病患者生大胎儿

  由于糖尿病孕妇患者血液中的葡萄糖很高,孕妇血液中的葡萄糖就会通过胎盘进到胎儿体内,胎儿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会引起胰岛素分泌活跃,促进糖原、脂肪、蛋白质合成,使胎儿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脏器增大,故胎儿大。

  5、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尽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体重下降,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或胰岛素抵抗,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消耗过多,呈负氮平衡,体重逐渐下降,乃至出现消瘦。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表现”。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女性朋友能够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上述症状的话最好去医院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人的特有症状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患有糖尿病时常常可以出现一下的症状,需要女性朋友们注意。女性糖尿病的表现是什么样呢?详细>>

女性患糖尿病早期的特有症状

特有症状之一:阴部瘙痒详细>>

女性糖尿病五大早期症状

女性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糖……详细>>

女性糖尿病的特有警号

由于糖尿病人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尿液中的糖分升高,从而给霉菌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导致炎症、瘙痒的产生。详细>>

抑郁症与女性糖尿病有关?警惕女性糖尿病特有警号

糖尿病的发生似乎不分男女,但是对女性来说,特殊时期如经期、孕期,都应当特别警惕,这些特殊时期对女性糖尿病有着一定的影响,除了这些之外,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