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白领久坐增加糖尿病风险

2013-02-04 01:36:38    作者:黄绮娟  家庭医生在线

  莱斯特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研究员艾玛·威尔莫特博士表示,成年人每天久坐时间平均为一天的50%—70%,因此这项新研究结果具有深远意义。久坐与糖尿病呈正相关关系。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糖尿病高风险人群(肥胖者和有糖尿病家族病者等)可以通过限制久坐时间降低其糖尿病危险。

  久坐会增加女性糖尿病的患病率

  英国莱斯特大学健康科学与心血管科学系研究人员发现,久坐时间最长的女性,其胰岛素水平相对更高、C-反应蛋白以及腹部脂肪释放的多种化学物质水平、瘦素和白介素-6等炎症标志物质水平都更高。而久坐与患糖尿病之间的关联性在女性中的表现比男性更明显。

  办公室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提臀方法一:挥腿

  左侧靠近椅子背站立,左手抓住椅子背,这样可使操练方便,此时右腿用力向前、向上、向右摆,做10次。然后移动椅子的位置,并挥动左腿。呼吸要均匀,活动量尽量大,以便使臂部肌肉承担足够的负荷,挥腿范围尽量宽。

  提臀方法二:跨腿

  右侧卧,右臂屈肘成直角,手心向下,左手掌在齐腰处扶地,支撑大腿用力使身体离开地,上体和腿在一条直线上。然后放下大腿,并右侧躺下。重复10次。然后左侧卧,在另一侧做同样动作10次。

  提臀方法三:转腿

  坐在地上,屈膝,脚绷紧,脚掌尽量靠近大腿。手掌从后面撑地,在该姿势下缓慢将双膝向左转和向右转,尽量触地。重复10-20次。

  提臀方法四:用臀部“行走”

  坐在地毯上,膝盖伸直,手向前伸展,抬头,伸右手,并以臀部移动带动右腿,向前移动。然后用左手和左腿做同样的动作,这样向前移动两三次逐渐加大距离。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三白”食品增加糖尿病风险?

白米饭、白面条、白面包,这“三白”食品基本主宰了我们一日三餐的主食。但是却有研究指出,吃太多白米饭或许与患糖尿病的风险有关,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长时间工作当心增加糖尿病风险

随着糖尿病发生的低龄化趋势,夫妻同时或者相继患上糖尿病的现象正成为家庭健康新问题。专家提醒,拥有共同的不良生活习惯是出现“夫妻糖尿病”的……详细>>

惊!这些东西会增加糖尿病风险

糖尿病让更多人饱受痛苦,如何远离糖尿病,首先要从日常的饮食开始注意,吃哪些东西会增加糖尿病风险你知道吗?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详细>>

看电视过久增加糖尿病风险

研究人员说,长时间看电视的人更倾向于进食不健康的食品,更少参加体育运动或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动,所以更容易患肥胖症及其他疾病,而肥胖又会……详细>>

吃夜宵易增加糖尿病风险 清淡饮食助预防

很多人半夜饿的时候都忍不住呼朋唤友来一顿夜宵,或者是自己下厨煮个面当夜宵吃,但是你知道吗?有研究人员指出,吃夜宵很有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