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详解不同种类的胰岛素制剂

2017-01-16 14:56:00      

”胰岛素”制剂有很多种类,根据胰岛素作用起效的快慢、持续时间的长短,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胰岛素制剂可以分为超短效、短效、中效、长效和超长效5种。

1、短效胰岛素:普通胰岛素、中性胰岛素、人胰岛素(诺和灵R、”优泌林”R、”万邦林”R和甘舒霖R)都是短效的。

2、中效胰岛素:又称”低精蛋白锌胰岛素注射液”,英文缩写为NPH,是白色的混悬液。内含鱼精蛋白、短效胰岛素与锌离子,其中鱼精蛋白与胰岛素比例为1:1。

3、长效胰岛素:又称鱼精蛋白锌胰岛素,英文缩写PZI,也是一种白色混悬液。其中鱼精蛋白与短效胰岛素混”合比”例为2:1。

4、超短效人胰岛素:目前有”诺和锐”(英文名为Aspart,由丹麦诺和诺德公司生产)、”优泌乐”(英文名Lispro,由美国礼来公司生产),国产的有速秀霖。

5、超长效人胰岛素类似物:目前我国只有甘精胰岛素一种超长效胰岛素,进口的商品名叫“”来得时””,国产的叫“”长秀霖””。国际上另一种超长效胰岛素名叫Detemir(地特,丹麦诺和诺德公司生产),目前我国还没有这种制剂。

6、预混型胰岛素:将短效胰岛素与中效胰岛素按一定比例在工厂里预先混合好,再装瓶后出售的制剂就是预混型胰岛素,其中按短效和中效胰岛素各自占50%比例混合的就是预混型50R胰岛素,比如诺和灵50R、优泌林50R、万邦林50R等,而按胰岛素30%、中效胰岛素70%比例混合的就是预混型30R胰岛素,包括诺和灵30R、优泌林70/30,万邦林30R、甘舒霖30R。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不同种类的胰岛素制剂

”胰岛素”制剂有很多种类,根据胰岛素作用起效的快慢、持续时间的长短,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胰岛素制剂可以分为超短效、短效、中效、长效和超长效5……详细>>

症状不同 选择不同制剂的胰岛素

糖尿病的治疗具有个性化,专家叮嘱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能因为其他人使用效果好而食用他们的药物,这对糖尿病的治疗是没有帮助的。那么,糖尿病患者……详细>>

胰岛素种类有哪些?功效不同要了解

胰岛素种类有哪些?胰岛素是由胰岛B细胞受内源性或外源性物质如葡萄糖、乳糖、核糖、精氨酸、胰高血糖素等的刺激而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胰岛素……详细>>

详解各种胰岛素种类

我们都知道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药物,糖友们知道几种胰岛素种类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各种种类的胰岛素。详细>>

胰岛素作用大 不同胰岛素注射时间有讲究

自从胰岛素问世以来,挽救了无数糖尿病患者的生命,说它“神奇”一点也不为过。现如今,糖尿病患者很多用胰岛素来治疗,那胰岛素在治疗糖尿病有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