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怎样控制糖尿病足的感染

2017-01-20 15:09:56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极大的,到了后期还有截肢的危害,所以糖尿病足患者就要做好对足部的护理,避免其感染,那么怎样控制糖尿病足的感染呢?

治疗糖尿病足要首先要控制足部感染,对于糖尿病足进行治疗就要积极预防和控制足部感染。任何糖尿病足的溃疡和坏疽都有潜在的感染问题,糖尿病足感染创面不易愈合,所以治疗糖尿病足要控制足部感染。

控制足部感染,要注意外部环境,保证病室环境、床单及病人皮肤的清洁。溃疡创面周围的皮肤可用温水、中性肥皂轻柔地清洗,而后用棉球拭干。应避免挤压伤口和损伤患周皮肤。

治疗糖尿病足要进行局部创面处理,这主要是保证溃疡创面充分引流和创面清洁。湿敷法是利用细孔纱布用所需药液浸湿,略加挤压后以不滴药液为度,表层敷料应超过伤口边缘3~5cm,以防止细菌污染伤口,根据创面情况应定时更换。

干性坏疽只需用碘酒、酒精消毒,而后用无菌干敷料保护,以防止继发感染。各种处理都应注意严格无菌操作,不要以为反正是感染伤口而忽视无菌操作,致使感染反复加重。

温馨提示:治疗糖尿病足控制足部感染要合理应用抗生素,对伤口感染较重,全身抵抗力较差者,可遵医嘱用抗生素来控制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糖尿病足感染会死人吗?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并发症,在很多国家的截肢原因中糖尿病足都居首位。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周围血管病变和周围神经病变以及一些……详细>>

糖尿病足感染要吃哪些头孢菌素?

糖尿病的人易患足部感染,这些感染范围从简单的浅表性蜂窝织炎到慢性骨髓炎。头孢菌素在结构上和药理学上与青霉素有关。头孢菌素抑制细菌细胞壁的……详细>>

糖尿病足为什么容易感染?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在糖尿病诸多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足是相对来说较为严重的一种。当糖尿病人的脚部出现伤口的时候,会迟迟的难以恢复,导致感染引发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足的抗感染治疗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病人因局部神经异常和下肢远端外周血管病变所发生的足部感染、溃疡和(或)深层组织破坏。详细>>

糖尿病足感染严重吗?

糖尿病足感染严重吗?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特别是糖尿病病足,糖尿病病足,根据严重程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