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高血糖可以引起糖尿病足

2017-02-16 09:43:11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得糖尿病足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足患者在我国甚至是全世界都是很多的。所以我们需要了解糖尿病足病因,在生活中要预防糖尿病足。疾病频道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病因是什么。

(1)长期高血糖水平对血脂代谢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可引起血清甘油三酯的升高而形成高脂血症,从而促进动脉硬化。

(2)脂代谢紊乱及胰岛素分泌异常被认为是引起动脉硬化的重要原因。

(3)动脉壁的酸性粘多糖代谢异常时,出现不全硫酸性粘多糖合成增加,使血浆脂蛋白容易沉积在血管壁。

(4)山梨醇代谢增快时,血浆脂蛋白容易渗入缺氧的动脉血管壁,引起动脉硬化。

(5)凝血机制异常亦是糖尿病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血小板与胶原纤维的粘着,而生长激素又促进了血小板的聚集,于是粘着性提高,脂质增多,斑块形成,最后导致动脉硬化。

(6)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变、糖尿病性高血压,均易发生血管退行性病变而促使动脉硬化。

糖尿病足的病因,总之,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过程,包括了血管内皮细胞损伤、血小板粘着、血小板聚集、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脂质粘着、斑块形成及最后血栓形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溃疡 3原因导致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最常见、最严重、治疗费用最高的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之一,血糖没有控制导致发生足溃疡、足坏疽,重则截肢,如并存吸烟、高血压、高血脂、……详细>>

糖尿病足多因高血糖 糖友护理四注意

糖尿病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容易患有的疾病,首先就是糖尿病足主要去传染一些足溃疡的病人。为了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糖尿病足发……详细>>

血糖高易引起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最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糖尿病人残疾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该病在秋冬季的发生率明显升高。糖尿病足的发生病理生理基础是……详细>>

糖尿病足是怎么引起的

糖尿病足是由糖尿病而引发的一种并发症,轻者糖尿病足会出现肢部微痛并伴有发麻,严重的会出现溃疡以及全肢坏疽等,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详细>>

高血糖可致糖尿病足 护理足部还需防感染

糖尿病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容易患有的疾病,首先就是糖尿病足主要去传染一些足溃疡的病人。为了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糖尿病足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