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可以吃火锅吗?

2017-04-28 13:28:37      

火锅一年四季都是人们的最爱,走在路上发现火锅店都是生意兴隆,但是糖尿病人看到这种常见却又爱又恨。糖尿病人想要好好的享受火锅的美味,但是有害怕不小心吃到什么东西会加重病情,一直左右为难。那么,糖尿病人能吃火锅吗?

糖尿病可以吃火锅吗?

专家指出:糖尿病人吃火锅时只要注意一些细节是能够吃的!

其实吃火锅是有一定作用的。最大的好处是为平衡膳食、食物多样化奠定了基础。火锅所用的材料比较多,少说也有7~8种。糖尿病热门吃火锅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有些人涮火锅讲究嫩,火候掌握不好,肉类没完全熟就捞出来吃,就会造成胃肠道不适,拉肚子。

第二、要注意时间问题。涮得时间如果过长,营养素含量就会下降,尤其是维生素C的破坏比较严重。

第三、要注意荤素搭配的比例问题。一般涮火锅的顺序是先肉后菜,这样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其实是不提倡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火锅吗?怎么吃火锅不会影响血糖?

火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聚餐方式,在平时有空闲的时候约上几个朋友一起打火锅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但由于火锅一般是以高油高脂高盐为主,所……详细>>

糖尿病能吃火锅吗?

过节期间,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火锅是在所难免的,然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很想享受火锅的美味,却怕不小心吃多了或者吃了不该吃的东西,造成血……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吃火锅要“挑着吃”

山东营养学会理事、济南大学营养学副教授綦翠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吃火锅要注重食物多样,多选绿叶菜、红薯、土豆、豆制品、木耳、蘑菇等菜品……详细>>

火锅美味太诱惑?糖尿病人这样吃火锅可防止血糖上升

随着天气渐渐变凉,火锅也跟着登场了。火锅不仅好吃,而且还能够让人有暖意,真是一举两得。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最需要控制的,而火锅……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吃火锅大有讲究,应牢记这5个禁忌!

在冬季打火锅是随处可见的,很多人会通过火锅来让自己的身体取暖。不过由于在吃火锅的时候大多数食物热量会比较高,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比较关注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