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这些调料不适合糖友 糖友这么吃才健康

2018-04-08 13:14:45      

老年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如何护理老年糖尿病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问题,那么,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饮食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这些调料不适合糖友食用

蚝油:耗油一般是牡蛎制作而成,味道鲜美,但是制作过程中盐加的较多,故而不适合糖友食用。

花生酱:花生酱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多吃容易增进血凝,形成血栓,不利糖友健康。

辣椒酱:辣椒酱刺激过大,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肠道功能,导致吸收不稳定,影响血糖控制。

炼乳:炼乳含糖量高,还有一定的蛋白质,高糖分食物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故而不适合糖友食用。

豆瓣酱:豆瓣酱是由蚕豆、食盐、辣椒等制成,虽然含有豆类,但是盐分过高,还加了辣椒,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糖尿病老人该怎么吃

上述我们了解了老年糖尿病的常见病因,饮食是糖尿病治疗的关键一个环节,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老年糖尿病应该如何控制饮食:

1、多吃坚果类食物饱腹

不少人花生、瓜子不离口,认为这样可减轻饥饿感。殊不知,这些坚果类食物除含丰富的蛋白质外,还有油脂、大量花生、瓜子、杏仁的食入,不仅使热量大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过异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不利于病情的控制。所以,吃花生、瓜子要计算量,要减少油的摄人。

2、应该多吃豆制品

适量地进食豆制品(豆汁、豆腐等)确实对健康大有好处。豆制品不含糖,并不是说它不会转化为糖,只是转化地较慢(大约需3个小时),最终也会转化为葡萄糖,导致血糖升高。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和糖尿病病程较长者,若不注意,大量食用过多的植物蛋白,会造成体内含氮废物过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减退。合并有蛋白尿者,最好禁食。尽量以鱼、禽等白色肉类为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糖尿病怎么办 老年糖尿病 糖尿病

方便面不适合糖友食用 糖友可多吃这些

糖尿病是我们不陌生的“富贵病”,其发病的原因复杂,有些糖尿病的症状因为不明显还会被耽误治疗。饮食作为治疗糖尿病的一种常见手段,深受我们的……详细>>

素食不适合糖友 合理饮食更健康

吃素食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事,吃的不对反而会影响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详细>>

暴走不适合糖友 糖友运动需慎重

如今,运动可以降血糖可以说深入人心,随着多种运动排行榜的盛行,不少人都迷恋上了暴走,有些糖友也是,那么暴走真的可以降血糖,防治糖尿病么?详细>>

广场舞并不适合糖友 运动需注意这些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广场舞可以说是最常见也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广场舞可能不利糖尿病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详细>>

糖友感冒不适合“民间疗法”

糖友感冒后要按照医生的指导服用药物,不要自己采取一些似是而非的"土办法".这些所谓的“民间疗法”可能看似有效,但是它们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