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2018-05-11 08:15:01      

控制2型糖尿病,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

2型糖尿病怎么吃?

1、多吃高纤维食物。纤维素对患者的消化功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可以有效促进机体代谢。这类食物包括了如玉米、小麦、豆类制品,绿叶蔬菜等。

2、多吃含钙的食物。钙对人体重要组成成分,对糖友来说也是如此,缺钙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加重,所以,糖友日常可以多吃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3、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可以有效降低血糖,所以糖友可以常吃一些食物,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

推荐几款食谱

1、早餐

高纤维馒头或饼等高纤维主食

煮鸡蛋或荷包蛋一个。

淡豆浆、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选一种。

凉拌蔬菜

2、午餐

高纤维大米饭、高纤维馒头、高纤维面条或其它高纤维主食

瘦肉、鱼、鸡、鸭可根据情况选择。

清炒蔬菜、凉拌蔬菜、豆制品等。

3、晚餐

粗粮馒头、粗粮饭等高纤维主食,也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小米粥、绿豆粥、红小豆粥等。

适量的蔬菜、豆制品等。

鸡、鸭、肉、鱼等可根据个人喜爱情况选择。

4、夜宵

晚上睡觉前喝纯牛奶一杯,约300毫升。

当然,这个二型糖尿病人食谱稍显得简单,如果有自己喜欢吃的而对于病情有好处的食物也可以加上一些,但是不能吃太多要谨遵医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饮食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这么吃更健康

糖尿病是老年人朋友常见的代谢疾病,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也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如糖尿病足,肾脏功能紊乱等,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 日常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2型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日常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多 用药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它的临床表现也是很多的,那么,你了解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糖尿病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水果可常吃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糖的摄入量我们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呢?详细>>

2型糖尿病诊断有5标准 治疗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