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长寿? 要想长寿应该遵循哪些原则?

2018-06-14 07:36:12      

在糖尿病如此高发的年代,很多人对糖尿病都会产生惶恐的心理,都害怕自己患上此病,如果不幸患上了糖尿病,就会产生悲观消极的心理,好像患上了绝症一样随时都会面临死亡。其实糖尿病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积极治疗和做好平时的日常护理工作,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样长寿的。

那么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长寿呢?

有研究数据表明,目前我国1型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寿命是正常的健康人群的80%左右,2型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寿命约正常健康人的90%左右,由此可以看出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寿命还是比较高的,但是离我们期望值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糖尿病患者要怎样才能做到长寿呢?

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最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并发症也会威胁到病人的寿命。也就是说,只要糖尿病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并且使并发尽不再发生或者保持轻度水平,病情相当稳定不再恶化,那么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的享受了基本的寿命,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持足够的信心。只要病人在平时积极治疗和定期检测,那么活到80岁,甚至90岁以上也是可以实现的。其实糖尿病患者的问题并不是在于能不能长寿,而是在于怎样才能够做到健康长寿。

糖尿病患者要想长寿应该坚持哪些原则?

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正确面对自己的病情,要勇敢与病魔作斗争,首先应该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要避免过度紧张和悲观消极的心态,因为长期不良的心态,只会导致病情更加恶化,是不利于病情稳定的。

二、长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应该保持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而且要适当的运动,还要合理的用药进行治疗来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又让体重和血糖以及血压血脂保持在正常的水平上,这样就可以积极的防治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

三、定期检测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各方面的检测,在家也要时常检测血糖和尿糖,如果出现了病情控制不佳或者出现了并发症的情况,就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及时有效的治疗就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长寿的原则 糖尿病日常保健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笈

不少的人在患上了糖尿病这种病时都是很害怕的,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注意想办法来对付这种病的出现,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选择一些好的方法进行了解……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能长寿?做到5点,能和正常人一样长寿

一提到糖尿病,人们就认为和死亡挂钩,其实糖尿病并没有那么恐惧。只要患者科学规范性用药,调整好饮食,保持适度运动和良好的情绪,就能有效控制……详细>>

糖尿病患者寿命都短?坚持做好这4件事能长寿!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糖尿病并发症是摆在糖尿病患者面前的大山,这也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寿命比起一般人要短。但是也不必太多悲观,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籍大公开

病人常问:“我得了糖尿病还能活多久?”这是一个很难回答而又必需回答病人的问题。《实用糖尿病学》记载了两个病历,一女活到92岁,一男活到9……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控制遵循哪些原则?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控制尤为重要。在保证控糖的前提下,一定也要保证自己的饮食营养均衡。饮食应该如何控制,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