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四个不同科室医生的联合忠告:糖尿病人别再犯这五个错了!

2018-06-13 07:00:48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胰岛素的分泌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但是糖尿病患者在日常护理中也会存在一定的错误,从而加重了病情。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1、心血管内科的建议

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管是心病还是旧疾,在挂号的时候总是会选择内分泌科或者糖尿病专科,其实糖尿病就是一种心血管疾病,有80%的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因为冠心病而导致死亡,糖尿病患者会同时存在冠心病和高血压,只是靠单一的治疗是不能彻底的根治病情。生活中对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只能减少对肾脏和眼睛的并发症,但是对于威胁生命的闹猝死和心脏病没有减少,除了积极的控制血糖之外,也一定要控制血压和血脂,这样才可以防止糖尿病出现合并性的心脑血管疾病。心血管内科医生建议,控制血糖的同时也应该做好调节血脂的治疗。

2、内分泌科的建议

在我们做糖尿病检查的时候都会空腹来进行监测,但是有一部分患者总是会吃饭,不然会感觉到头晕。其实我们所说的空腹主要是指早晨7点到8点处于空腹的状态下的血糖,空腹对于时间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果11点或者下午都没有吃东西的话空腹血糖也是不准确的,如果因为身体里面有很多激素对于血糖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3、消化内科的建议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一些水果的,如果要吃水果也应该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果是糖尿病重症的患者在血糖没有达到控制以前,应该避免吃水果。水果中含糖量由少到多的排列顺序是西瓜、香瓜、草莓、梨、枇杷、菠萝等,一定要控制香蕉、无花果以及芒果的摄入量,因为里面含糖量非常的高。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吃西瓜的,但是吃西瓜量只要控制在200克左右就可以了。

4、眼科的建议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近视眼不能佩戴带框的眼镜会影响形象,所以会佩戴隐形眼镜。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因为眼睛的抵抗力会呈现下降的趋势容易损伤到眼模,抵抗力下降容易导致眼角膜的修复能力差,当角膜受到损伤的时候会引起角膜溃疡。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控制血糖,也应该控制血压和血脂,做到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4个不同科室医生的联合忠告:这5个错误糖尿病人别再犯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严格控制饮食,在生活中很多护理事项都要注意,一旦哪里出了错,就容易让血糖升高而让身体受到危害。而在生活中,很多……详细>>

四科室医生的联合忠告 糖友最好都记住

糖尿病作为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在治疗及日常保健中常常会发生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答疑平台上,曾有不同科……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监测五个点

血糖高可让糖尿病人辗转反侧、心绪不宁的元凶之一。整日里,担心这个食物让血糖升高,那个药物不吃又让血糖升高,实在是糖尿病人不得不顾忌的事情……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个忠告你应该牢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使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使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防止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