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女性孕期患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小心流产和畸形儿!

2018-06-28 07:05:22      

怀孕是每个女人一生都会经历的过程,女性朋友在怀孕以后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症状和各种病症。妊娠期糖尿病就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的常见病,这类疾病常出现在女人的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反应,怀孕以后出现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会导致孩子出现流产。

女性怀孕期间得糖尿病都会造成哪些危害?

一、流产

首先是女性患有糖尿病之后怀孕的几率会减少,即使怀上了也会出现流产的风险,有很多女性怀孕后出现多次流产的现象,到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糖尿病在作崇,这可以说明流产与糖尿病是有密切关系的。

二、导致胎儿畸形

妊娠糖尿病女性的血糖波动是比较大的,一般的女性在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这些妊娠反应会导致低血糖或者空腹时出现酮症,到了怀孕中后期,由于胎盘会分泌多种对抗胰岛素和升高血糖的一些激素,这样就会导致病人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大大增加,那么孕妇就需要大量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稳定,直到分娩前,胰岛素的用量会达到高峰,长期用药不仅会出现流产,而且会引起胎儿出现畸形。

三、影响产后健康

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在分娩以后由于胎盘的影响,有可能导致糖尿病消失。那么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量也就会同时下降,有的患者甚至可以停止使用胰岛素,也可以保持正常的血糖。但是在分娩一段时间之后,血糖又会重新升高胰岛素的用量,也会逐渐的增加血糖的波动幅度,直接会影响产妇的健康。

四、增加妊娠并发症

妊娠糖尿病的出现会增加孕期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羊水过多发生率是相当高的,会比非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高20倍,会高达10%到30%的水平。而且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发病率也会明显增加,会比非糖尿病患者高出五倍左右。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危害,所以女性在怀孕前就应该做好糖尿病的防治措施,要做好备孕工作,应该控制好体重,要保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这样就能有效的预防妊娠糖尿病,可以避免孕期出现的一些意外风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糖尿病的危害 孕期患糖尿病 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性疾病,长时间得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医生都会选择给患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因为糖尿病……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回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孕期过度进补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不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适当锻炼……详细>>

孕期血糖失控会影响孩子智商!孕期怎样预防糖尿病?

有不少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妊娠期糖尿病,这类疾病,对胎儿和孕妇的身体健康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那么怀孕期间为什么会染上糖尿病?应该……详细>>

妊娠糖尿病更易生出畸形儿 孕期需注意护理

糖尿病除了给患者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和肉体上的痛苦外,还会造成心理负担,导致糖尿病人心理上的问题。妊娠期患上糖尿病对孕妇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