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糖尿病肾病? 有哪些发病因素?

2018-06-28 07:45:36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的慢性疾病,当出现并发症时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特别是糖尿病肾病已经危及到肾脏了,这时候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而且致死率也是相当高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做好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措施,那么首就应该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病因。

不良生活方式会导致糖尿病肾病?

上班族患上糖尿病大都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只在体检中才被发现。由于上班族经常会熬夜加班,日常生活作息非常混乱,而且饮食也无规律,经常会叫外卖或者经常应对各种应酬交际,常常大量吸烟喝酒,这样很容易引起身体肥胖,最后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即使患上了糖尿病也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病情加重,如果继续吸烟喝酒和暴饮暴食以及熬夜,就会导致症状出现严重的问题,最后就会发展成糖尿病肾病。

哪些疾病会诱发糖尿病肾病?

高血糖症:其实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还与高血糖有相通密切的关系,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一直无法很好的控制血糖,就会促进和加速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如果在平时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那么患糖尿病肾病的几率就会明显减少。因为高血糖以及糖基化终产物如果增多就会引起系膜细胞出现增生,还会出现细胞外基增多以肾小球基底膜增厚,最后就会诱发糖尿病肾病。

高血压:其实高血压并不是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但是原有高血压或者病程中出现了白蛋白尿期时血压升高后,就会加速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和发展,还会导致肾功能衰退,会引起尿白蛋白的排出量更加严重,最后也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不注重血糖的控制,继续暴饮暴食和大量的吸烟喝酒以及熬夜,是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等并发症出现的。为了降低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学会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如果有必要还要服用降糖药来维持血糖稳定,就能够尽量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引发糖尿病肾病的因素有哪些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易发生 警惕这些因素积极预防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是它本身,而是其引发的数量众多,表现各异的并发症。其中一个常见症就是糖尿病肾病。这是由于糖尿病患者糖代谢异常,进而导……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发病机制是什么?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详细>>

应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一般都发生在糖尿病病史十年以上的病人身上。糖尿病肾病的病情相当严重了,如果不重视治疗和科学护理,那么……详细>>

如何防治糖尿病肾病?改变生活方式+控制血糖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是目前引起终末期肾病的首要原因。早期诊断、预防与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对提高糖尿病患者存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