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正文

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 专家告诉你答案

2018-08-05 07:35:45      

药物是治疗糖尿病的常用方法,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降低并发症的发病率,糖尿病患者要正确合理用药,科学用药能避免血糖升高,可将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能减轻疾病所带来的伤害,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

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

1、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正确合理的用药,科学用药能避免血糖浓度升高,可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病,按时定量服用药物,可控制病情的发展,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用药,不能私自增减药量,否则容易造成低血糖。

2、糖尿病患者可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要注意正确注射胰岛素的方法,并且要做好消毒工作,过量注射胰岛素会导致低血糖,患者会出现头晕眼花的情况,正确用药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3、患者用药治疗期间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少吃高脂肪类的食物,正确合理饮食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患者要注意少吃高糖类的水果,可以吃些苦瓜能帮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治疗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禁忌:糖尿病患者要合理饮食,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不宜吃高糖类的水果,定期测量血糖,并且要按时服用药物,不可私自增减药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并且要定期复查。

2、注意心态调整:糖尿病患者要有良好的心态,面对疾病的治疗,好的心态可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患者要重视情绪的调节,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疾病的治疗。

3、注意体重的控制: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肥胖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患者要控制好血糖,同时要控制体重的增长,维持健康的体重非常有必要。

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糖尿病患者要合理用药,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不吃糖分较高的食物,并且要重视心态调整,注意体重的控制,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用药 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远离五大误区 告诉你患者如何调养

不少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都存在一个误区,认为“无糖”食品不含糖,可以随意吃。无糖食品虽然在生产中没有添加蔗糖,但食品本身依然含有大量淀粉,……详细>>

患了糖尿病如何正确用药?这5个“不”要记牢

通常情况下,糖尿病人需要坚持服用药物,才能够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水平之内,避免因血糖波动而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影响。不过也有极少数的患者能够……详细>>

糖尿病如何自我护理 专家正确答案就在这!

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坚持体育锻炼有利于稳定血糖,糖尿病患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并且要注……详细>>

老人出现糖尿病怎么办 专家告诉你答案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患有糖尿病这个疾病,其实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大,而且糖尿病这个疾病和平时的生活规律还有饮食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如果老年……详细>>

血糖高和糖尿病等同吗?告诉你真正的糖尿病检查标准

现在很多人对糖尿病这个疾病可以说是闻风丧胆,一听说自己血糖超标了就吓得寝食难安,认为自己肯定是得了糖尿病,那么到底是不是血糖高了就是得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