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性反复尿路感染应小心糖尿病?糖尿病的先兆症状有哪些?

2018-08-03 07:56:45      

由于现代物质生活条件好了,很大一部分人都存在有营养过剩的情况,而长时间营养过剩是会导致糖尿病的。但大多时候,很多人不大注意身体的异常表现,也难以发现自己其实已经悄悄地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如果不加以控制,会对肾脏肝脏和身体各种器官和组织产生极大的危害,引起多种并发症等,因此糖尿病需要及早发现,尽快治疗。

女性反复出现尿路感染是得了糖尿病吗?

女性由于身体构造的原因,尿路和肛门靠得比较近,而肛门处细菌滋生较多,因此如不注意卫生,很容易得尿路感染。但其实只要平时稍加注意,尿路感染也可以避免,不会反复发作。如果女性在一段时期内反反复复地出现尿路感染,那么很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因为糖尿病会导致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女性免疫力一低,无法抵抗外部细菌的侵扰,尿路感染就会反复出现。因此,需要加强注意。

糖尿病的先兆症状有哪些?

1、小便增多

患上糖尿病后,血液中糖分增多,组织的渗透压增大,因此血液流经的器官和组织等可能无法从血液中吸收走足够的糖分,导致血液中的糖分代谢不足,只能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而糖分的排泄是会带走一定的水分的,因此小便的次数就会增多,而且尿液的量也会增大。

2、时常口渴

由于小便的次数增多,尿液的量加大,身体的水分流失会加快,大脑会经常性地发出缺水的信号,患者也就会觉得很口渴,想喝水,而且经常出现的情况时,由于喝水增多,小便增多;而排尿增多,又导致患者感觉口渴,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3、体重下降

患者由于血糖浓度太高,导致身体组织无法从血液中汲取营养,而大多数糖分和营养都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了,因此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消瘦,体重在短时间内下降十分明显。如果有这些症状,那么糖尿病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了。

4、伤口难愈合

糖尿病患者的皮肤等部位也会因为血糖过高出现问题,比如,皮肤上的创口上时间无法愈合,甚至出现感染流脓等,这都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皮肤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引起的。

患上了糖尿病,身体还是会发出比较多的信号来提醒患者的,比如反复尿路感染、小便增多、经常口渴和体重下降及伤口难愈合等。患者应当及时发现确诊这个疾病,并尽快治疗,否则会严重损害身体机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先兆 尿路感染 糖尿病

糖尿病会引起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并发尿路感染有哪些类型?

糖尿病患者易患尿路感染的原因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易感性随病程的延长和糖尿病的严重程度而增加。高尿糖含量和缺陷的宿主免疫因子易发生感染。高血……详细>>

关于糖尿病尿路感染护理知识

糖尿病患者如果合并尿路感染后,除了用药治疗外,家庭护理至关重要。以下就是糖尿病尿路感染护理知识。详细>>

警惕糖尿病的先兆症状

虽然糖尿病非常常见,但是还是不少人了解都是很肤浅的,往往是在做身体检查时才发现已经是得了糖尿病,其实当出现一些苗头时就应该提防自己是否有……详细>>

糖尿病尿路感染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尿液中有高浓度糖存在,而糖又是非常利于细菌繁殖的培养基,所以糖尿病患者常合并感染,而尿路感染仅次于肺部感染。那么,糖友……详细>>

糖尿病患者切莫忽视尿路感染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尿路感染就是其中最常见却往往被轻视的一种。糖尿病患者并发尿路感染发病十分隐匿,且病情反反复复,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