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应该怎么办?这几个技巧可让你成功控制血糖

2018-08-11 07:03:24      

糖尿病近年来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尤其是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糖尿病可能引发很多并发症的慢性疾病,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很可能会危害生命安全。

学会这几个技巧,帮你成功保证血糖稳定:

1、控制摄入的能量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健康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原则就是每天摄入的能量既不能多也不能少。少的话,能量不足无法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多的话,能量消耗不掉则会引起血糖的升高。因此对于食物中含有的热量要有一个大概的把握。像油炸、熏烤、腌制类的食物中含有的热量就比较多尽量不能吃。

2、多运动

糖尿病患者是由于体内的胰岛素下降,无法分解血糖所导致的血糖偏高。因此,患者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加速血糖的分解,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运动要以缓慢不剧烈为前提,比如说饭后散步1小时、慢跑等,微微出汗的程度即可。

3、按医嘱吃药

虽然糖尿病可以算是“不治之症”,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治愈,但是对于患上糖尿病的人来说,还是要按时用药,严格听从医生的话,不对药的品种和剂量进行私自调整。

4、注意检测

血糖水平在一天中是有很多此波动的,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都自测血糖水平,在家中备一套血糖仪,每天检测两次。早一次,晚一次。同时,身体其他方面如血脂、血压、肝肾功能等也要定期到医院全面检测,以防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

5、保持好心态

对任何疾病来说,好的心态能够使病好一半。平时生活中放宽心,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对于任何事情都能够平和的看待。不和别人争吵,尤其是炎热的夏季更是如此,尽量保证心态的平和。

6、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加强对自我的日常管理。早睡早起不熬夜,三伏天保证补水的充足,任何时候都不打乱自己制定的生物钟,到时间该干什么干什么。不因为其他事情就擅自调整生物钟。

7、制定目标

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要把血糖控制在什么水平上,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了。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和规划不断的去努力,一定能把血糖水平控制好,这样就可以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技巧 糖尿病的日常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应该怎么控制血糖?患者记住这几点就足够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的稳定是很重要的。但是有很多患者在平时却总是出现血糖控制不稳,经常出现上升现象,不禁让他们感觉的困扰。同时也一直……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一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难缠的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采取生活方式来控制血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 控制血糖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控制住血糖,他们会采取任何措施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但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盲……详细>>

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靠这5点可以保持血糖平稳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血糖不稳定而诱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就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更会影响到病人的寿命。所以糖尿病平时的日常调理是相当重要的,应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