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应该怎么控制病情?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8-08-11 07:17:10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且发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检查身体以及血糖检测,如果被确诊为糖尿病,就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病情。

那么糖尿病初期应该怎样控制病情呢?

糖尿病初期要想很好的控制病情,最关键的是要控制饮食,在平时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能够经常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也不能吃高糖的食物,应该保持低糖低盐低脂的饮食原则,要多吃高纤维和高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多吃芹菜和苦瓜以及青瓜之类的绿色食物,同时还要补充一定的蛋白质,可以吃鱼肉和蛋类食物,但是不能过量。

除了饮食控制之外,在平时的良好心态也是相当重要的,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冷静面对,千万不要太过心急,不能大喜大悲。而且要保证生活有规律,要做到劳逸相结合,不能长期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因为糖尿病是一种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的疾病,所以在平时保持的良好生活习惯是相当重要的。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1、体重超标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初期都会有体重超重的现象,很多病人感觉自己减少了进食量,而且减少了热量,还是会出现体重不减的现象,这时候一定要警惕糖尿病了。

2、吃饱就想睡

如果在平时经常会感觉到吃饱了就想睡,经常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这有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的信号。如果经常,精制大米和精制面粉之类的食物,而且经常和含糖分比较高的饮料以及甜食,那么就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3、腰部赘肉多

腰部赘肉多的人表示身体内脏的脂肪量过多,脂肪堆积过多就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那么就更容易患上糖尿病,而且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4、血压偏高

糖尿病和高血压是有密切关系的,患上糖尿病之后容易合并高血压,而大部分高血压患者时间久了之后也会诱发糖尿病,糖尿病初期是会有血压升高现象的。

温馨提示

虽然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慢性疾病,但是在糖尿病初期只要积极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是能够有效的稳定血糖,能够减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那么就能够促进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糖尿病早期潜在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状极有可能隐藏在我们身上,稍不留意就会染病。新浪中医提示:糖尿病来啦!4大糖尿病早期症状就在你身边。希望大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这8种症状应警惕!

如果人们患上某些身体疾病,可以根据早期疾病症状来发现病情,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断,即能够把握住最佳治疗时机,控制病情,避免病情恶化。因……详细>>

口渴尿频是糖尿病吗?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又被称为富贵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只要及时的发现病情就能控制血糖而且防止并发症的产生,患者出现口渴尿……详细>>

I型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5大症状很常见!

I型糖尿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和儿童身上,由于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性,其在发病时往往容易被忽视未能及时发现,从而会对病情有所耽误。那么到底I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