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看懂这些症状才能及早发现发现糖尿病蛛丝马迹

2018-10-03 07:59:48      

根据多例临床数据研究发现,在早期发现的糖尿病,治疗起来的效果都会被后期糖尿病效果更好。很多人害怕糖尿病当如果疾病真的来袭,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一些日常细节及早的发现问题,这样让自己得到早起良好的治疗,有利于疾病和身体恢复,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说糖尿病常见的症状。

看懂这些症状,及早发现发现糖尿病蛛丝马迹

症状一:上厕所次数明显增加

糖尿病人早期大多都会出现多尿的情况,而且不仅仅是上次所的次数增多,每次的尿量也会明显增加,严重的可能会出现一天上20次厕所的情况。尿液与常人的也存在差异,常常会有大量的泡沫,尿渍会有发白、发粘的现象。早期糖尿病人出现多年的主要原因是血糖升高,超过了肾糖阈,排入尿中的糖也增加,因而出现次数和尿量的增加。

症状二:多饮多食

大量的尿液排出之后,人体内的水分急剧减少,造成大脑口渴中枢神经的兴奋,出现强烈的口渴感。在医学上诊断糖尿病的标准是相关值,明显低于肾糖阈,所以有可能少数患者还未出现第一个症状之时,已被确诊为糖尿病。

多食现象是由于血糖不能进入我们的细胞,从而没有能量供给细胞利用,刺激大脑中枢神经处于饥饿的兴奋状态从而多食。且大量进食之后也会没有满足感和饱腹感,这样的情况不断循环造成进食量和次数明显增加。

症状三:消瘦,体重减轻

由于可利用体内葡萄糖的减少,加速了人体对原有脂肪的分解,人体对蛋白质合成也出现一定的趋势,分解加快,时间一长就会引起体型的消瘦和体重的明显减轻。在伴随多尿症状的出现,更是加快体内水分的消失,让患者体重更为消瘦。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病程时间越长,消瘦的就越厉害,如果出现体重忽然骤降,那么大家就要引起重视了。

症状四:身体疲惫乏力

很多人糖尿病在确诊之前都说自己出现过身体疲惫、疲乏无力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血糖直接进入尿液被排走,不能进入细胞,导致细胞缺乏能量所导致的。由于工作原因出现短时间的疲乏无力可以不用太在意,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那么就需要大家引起重视。

以上就是关于糖尿病相关症状的介绍,希望可能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及时发现糖尿病。如果发现自己出现高度相似的情况,就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确诊。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的蛛丝马迹,5个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加上糖尿病都会出现这三多一少症状,也会……详细>>

注意细节 及早发现儿童糖尿病

及早发现糖尿病症状对预防糖尿病恶化有很大的帮助作用,那么,家长要如何确定自己的孩子是否成为糖尿病患者呢?专家给你支招。详细>>

糖尿病预警的蛛丝马迹

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体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果发现得早,病情很容易就得到控制。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及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早期往往有一些奇异现象,注意这些现象有利于早期防治。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有哪些先兆症状?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也许周围的人当中就有几个患有糖尿病的。虽然糖尿病很常见,但这种疾病的发病是非常隐秘的。它偷偷潜伏在人体中,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