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的四大认知误区你还在执迷不悟吗?小心引病上身!

2018-10-14 07:05:15      

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安全隐患是很大的,目前来看,该疾病的出现率比较高,给人体带来的伤害充满了无限的未知,因此对于该疾病,人人都应该对它的常识有所了解,这样才能避免疾病产生,但有些人对糖尿病的认知并不正确,这使得不少人都在误区中走不出来。

关于糖尿病的四大认知误区,还在执迷不悟,小心引病上身

1、经常吃甜食才会患糖尿病

平时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吃甜食,但也有人会说甜的吃多了是会得糖尿病的,所以不少人都觉得经常吃甜食是造成该疾病产生的主要因素,但其实这并不是疾病产生的主因,而不吃甜的食物也不代表就不会患上疾病。而且患上该疾病的患者平时注意控制量,也是可以正常吃东西的,但应该注意的是代糖类的食物虽然不含糖,但应注意其热量是比较高的,也是不能放肆吃的。

2、瘦人不会患上糖尿病

瘦人会觉得自己没有患该疾病的可能,所以饮食上就不会去控制。但其实虽然说体重比较重的人更容易患上该疾病,但不运动,胰腺功能受损等才是造成疾病产生的主要因素。而除了这些身体中脂肪比较高的人也容易患上疾病,所以不能从胖瘦来判定会不会患疾病。

3、血糖稳定不用吃药

病人总是认为血糖稳定了就不用再吃药了,但血糖的情况需要进行测量才能确认,而且在停药时,可能是会有血糖高的情况的,但这种情况又不能被人发现,当疾病的症状出现,这时候就医就已经晚了。所以对于病人来说,停药给自身带来的更大的威胁就是肾病变等并发症的产生,因此病人如果停药的话,那么就会因为血糖失衡而导致病情更严重。

4、糖尿病是可以痊愈的

大部分人觉得该疾病是完全有治愈的可能的,因为看到很多糖尿病病人也是正常生活的。但其实当确诊为疾病时,胰脏Beta细胞就已经有百分之五十是永久性消失了的,所以疾病是没有治愈的可能的,不过病人如果血糖把控的比较好,那么还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样进行生活的。

以上这四点误区,你存在了几个呢?防治疾病,最怕的就是掉入误区中,这样不但会引病上身,而且还会让疾病变得更为严重,所以大家在要小心坠入误区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些关于糖尿病错误的认知,你还陷在其中吗?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也都积极的控制着自己的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也因为自己一些错误的认知导致自己的血糖经……详细>>

糖尿病的3个认知误区 很多人都触犯了!

糖尿病一种很多人听到都感觉到害怕的疾病,由于糖尿病在出现后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因此有很多人都比较害怕糖尿病,而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容易对……详细>>

中医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我们的中医博大精深,很多疾病是可以通过中医方式来进行调理,效果好对身体副作用小,中医可根据患者的体重、身高、血糖水平选择最佳的方案,那如……详细>>

吃得少就能控制血糖?糖尿病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这主要和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有关,由于物质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很多人都可能营养过剩,导致肥胖,久而……详细>>

糖尿病误区 糖友存在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存在的问题有很多,这对糖尿病的治疗极为不利,因为这些认识上的错误,会导致糖尿病治疗的误区,最后导致血糖控制失败,后果十分严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