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怎么让血糖稳定不再升高?这六个妙招来助你!

2018-10-15 10:26:59      

糖尿病人的血糖一直都是在不稳定的状态中,有些病人的血糖还会居高不下,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产生,是由于糖尿病人在平时没有掌握好以下这六种技巧造成的。

六个妙招让你的血糖稳定,不再升高

1、体重要保持好

一个健康的体重不光能让你的形象变得更好,而且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还能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而在晚上的饮食是决定体重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因此在晚上要把控好自己的进食量,不要吃的太多和太饱,并且要长期坚持,达到持久保持体重的效果。

2、血糖要测量好

血糖的测量是糖尿病人治疗时和维持平稳血糖时比较重要的一步,如果不能测量血糖的话,那么就对自身的血糖水平不清楚,就算是做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费的,所以糖尿病人应每天对自己的血糖进行测量,随时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

3、早餐要吃好

早上的饮食决定了一天的营养和血糖的情况,而在早上血糖也是最难控制的,因此合理的进行造成对糖尿病人来说尤为重要,而如果这个时候没有控制好血糖,那么一天中的血糖则就处于偏高的状态中,因此在早上务必要合理安排造成,有效的控制好血糖。

4、坚持锻炼

锻炼是健康的根源,是长寿的秘诀,而且锻炼不光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而且还能对血糖起到一定的管控效果,能有效的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不过锻炼要长期坚持,并且每天要有半小时的运动,每周要有五天的运动才行。

5、睡眠要在7-8小时内

睡眠不充足的话,会让身体出现发胖的情况,这样会让糖尿病的治疗难度增加,所以在平时应有一个充足的睡眠,而且睡眠时间应在七八个小时左右。而由于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在晚十点到两点会达到最高峰,因此这时候糖尿病人也要抓紧睡觉。

6、不抽烟,不饮酒

虽然酒精会对胰岛素分泌产生刺激,让血糖得到降低,但酒精的热量是比较高的,对于糖尿病人胰岛B受损的人来说,饮用过多的酒精会让血糖升高,所以在平时务必要把戒掉或者是少饮一些。而抽烟会让胰岛素降低,给血糖的控制增加难度,所以戒烟也应马上实施起来。

以上这六点糖尿病人清楚了吗?想要让血糖得到控制,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这六点,并且也应在疾病的治疗上有一个好的心态,这样才对血糖的稳定有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春节后血糖不稳定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春节期间是最容易受到饮食和环境的影响让血糖持续上升,很多患有高血糖的人都知道如果血糖长时间不稳定是容易诱发并发症,……详细>>

血糖如坐“过山车”?6个小妙招来稳定血糖!

众所周知,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服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同时搭配生活干预,这样能稳定血糖,防止糖尿病并发症产……详细>>

怎么让血糖稳定?糖尿病人只要记住这5个远离就足够了!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其他并发症出现是他们所期盼的。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越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越稳定不下来,这让他们很心烦……详细>>

14大天然食物轻松稳定血糖

饮食调整对控制血糖具有关键性作用。家庭医生在线小编推荐有助于改善糖友生活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确保糖友在稳定血糖的同时,摄入足够的四类营养……详细>>

糖尿病如何做到血糖稳定不反弹?送你5招很管用!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不想自己的血糖总是发生波动而给身体带来伤害,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