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警惕这5个信号!这预示着低血糖来了

2018-10-11 07:22:45      

低血糖时一种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的症状,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服用量降糖药过度,有些是因为运动消耗过度热量导致,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低血糖,一旦有症状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避免危险的发生。但由于低血糖随时会出现,因此会让患者防不胜防。所以如果患者出现这些现象,就要及时检查血糖,因为这些现象在提示低血糖发生了。

哪些现象提示低血糖发生了?

一、睡觉沉重

睡觉沉重属于无症状性低血糖,这是糖尿病患者中比较可怕的一种并发症,有一些患者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 没有典型的症状,一般是直接发生低血糖后直接进没有证症状的低血糖昏迷。因此当患者发现自己睡觉容易睡得特别沉的时候要警惕无症状低血糖的发作,要及时检测血糖。

二、夜间噩梦出大汗

这种情况一般是夜间低血糖,如果患者的降糖方案不合理就容易导致夜间低血糖的出现。特别是使用胰岛素治疗后的患者,更容易出现夜间低血糖。不过除了夜间低血糖会导致大汗,身体阴虚也容易导致盗汗的发生,糖尿病患者要区分这两者。

三、容易发脾气

容易发脾气也是低血糖的症状,在低血糖发生的时候患者除了有出汗、饥饿等症状外,还容易有情绪的变化,如容易发怒发脾气、焦虑等现象。所以患者如果发现自己容易发脾气或者情绪容易焦虑就要注意监测一下血糖,可能是出现低血糖了。

四、醉酒状

醉酒状态也可能是出现低血糖了,一般对于糖尿病肝功能不好的患者来说,在喝酒后容易引起酒后低血糖。因为酒精会抑制身体内的糖分和分解,会让身体的糖分不能够满足身体的需求,就会出现低血糖症状。由于低血糖的一些症状和醉酒后的症状相似,所以很容易被误认为是醉酒反应而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从而引发更严重的低血糖症状。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有喝酒后发生醉酒状态都需要进行血糖测试,以便及时发现低血糖。

五、呼吸有烂苹果味

这种情况一般是低血糖发生时严重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发生酮症酸中毒的时候会随着病情的发展在呼吸中会出现烂苹果味的现象,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大意要及时监测血糖,有可能是低血糖严重了。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尤其是血糖比较高的患者每天要多次的检查。可以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血糖情况,也能够及时发现低血糖,这样才能够防止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最后造成危险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信号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低血糖危害大 糖尿病人应警惕致命低血糖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此现象只能发生在服用某种药丸或注射胰岛素期间。还有一类是先天性高胰岛素性低血糖(HI),……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低血糖

许多人会误认为,治疗糖尿病只需避免高血糖就可以的了。其实不然,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危险,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 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更应警惕低血糖

从临床上看,冬季是夜间低血糖的高发期。因为寒冷的冬季身体能量需求增加,夜长昼短,糖尿病患者在饮食受到控制的情况下,如果能量得不到及时的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