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护肝能避免肝病并发症?3个养肝方法一定要掌握!

2018-10-29 09:45:19      

大家都知道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肝脏主要承载着身体的解毒和排泄功能,如果肝脏出现问题,身体也会跟着出现问题。尤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肝病并发症会让糖尿病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是要注意护好肝脏。

糖尿病护肝能避免肝病并发症?3个养肝方法一定要掌握!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由于肝脏疾病等多发数发生在肥胖以及生活不规律的人群身上,所以在平时生活习惯不规律或者是体重肥胖的病人要特别注意定期做肝脏检查,另外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吸烟、喝酒等不利于肝脏健康的习惯发生。而且如果在平时有出现一些肝脏症状时,如恶心、 呕吐、乏力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肝脏检查。由于肝脏是主要有排毒功效,如果肝脏的代谢水平出现问题就容易让毒素堆积在血液中而影响到肝脏,就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所以当发现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患者要及时进行检查。

二、保持乐观的心态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由于自身的病情而让自己长期处于悲观的状态中,而经常处于悲观的状态会让自己的内分泌出现失调,就容易导致肝脏的代谢出现紊乱,这样就容易导致肝脏损伤。所以患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远离疾病出现,特别是肝脏损害。

三、服用一些保护肝脏的药物

由于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但是一些药物对肝脏的损害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患者在平时服用降糖药的同时要注意服用一些保护肝脏的药物,最好选用一些中成药来修复肝脏,中成药不仅可以避免肝脏损伤,还可以帮助控制糖尿病病情。另外患者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肝脏已经受损的糖尿病人,就不能使用降糖药进行控糖,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用胰岛素注射来进行治疗,避免降糖药的摄入对肝脏再次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除了要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还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避免自己的肝脏因为血糖影响而出现问题,才能够防止肝脏在出现问题后对身体器官的影响。而且肝脏出现问题反过来也会对血糖造成影响,对糖尿病病情也是不利的,因此患者在平时要加强肝脏的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这一系列问题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护肝的方法 护肝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3大心理误区 一定要避免!

很多人都认为在查出糖尿病后只要服用药物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人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除了药物治疗外还需要从各方面帮助配……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的3种急性并发症 一定要谨防!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人持续的高血糖容易导致慢性以及急性并发症的出现,其中急性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一定要控制好这5个指标!

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在控制血糖期间,需积极防治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做到这3点 能稳定血糖避免并发症!

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需要对这几个方面进行控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稳定,让他们特别疑惑,其实大多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