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该怎么办?这5个妙招来帮你!

2018-10-29 09:57:32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就是多食、多饮、多尿以及体重下降,而其中多饮的现象是最为明显的。由于血糖的持续上升,导致患者血液中血糖度高,就容易让身体缺水而出现口渴。而口渴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很多患者在喝水没多久就出现口渴,所以总是想要喝水,而这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很多患者对口渴的症状都束手无策,都不知道怎么改善,其实,可以试下这几个妙招。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该怎么办?

一、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常常会出现刚喝完水就又感觉到口渴的现象,主要是和血糖的上升有很大的关系,当血糖上升的时候患者的血浆渗透压就会升高,这样就会导致尿液的增多,尿液增多的程度就会导致身体缺水而出现口渴多饮的现象,因此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让血糖稳定才能到让自己口渴的现象得到控制。

二、饮食调理

患者要保持低盐、低热量的饮食,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中的粗纤维比较多,经常咀嚼可以有效刺激唾液分泌,从而缓解 口渴的现象。另外患者每天要适当的摄入足够的水量,注意要尽量饮用白开水和纯净水,要避免含糖的饮料代替开水。

三、经常做生津操

患者在每天清晨一起睡前刷牙后可以将上下牙齿相互叩击,并且空咀嚼各五分钟,这样会感觉口腔中有津液流出,待津液充满口腔后再缓缓吞下。

四、注意环境

患者在平时要保持环境的温度适宜,并且避免让环境过于干燥,才能够缓解皮肤以及身体因为学分的缺失而出现口渴。

五、多喝水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口渴的时候才会喝水,但是由于糖尿病人的口渴中枢神经会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对身体内缺水的敏感性下降,这样就算在身体缺水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口渴的感觉。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不口渴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喝水,这样能够保住身体水分的充足。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如果有经常出现口渴的现象,首先要查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出现不稳定现象,要及时控制血糖,并且在平时多喝水,让自己的身体水分充足,这样也能够缓解口渴的现象。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要少喝饮料,特别是含糖分高的饮料,不能用饮料代替白开水,避免让血糖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口渴的解决方法 口渴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口渴怎么办?这几个妙招来帮你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发生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少。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多饮,由于糖尿病患者会因为口渴而出现多饮的现……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口渴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而有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后还会出现经常口渴的现象,这让……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饥饿怎么办?几个小妙招来帮你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容易饥饿,特别是一些刚吃饭没多久又感觉到饥饿的患者。有很多患者在出现饥饿的时候都有及时补充食物,但是没过多久又……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经常感觉到口渴

明明喝了很多水,都一直上厕所了还是缓解不了这种“渴”,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糖尿病症状常说的“三多一少”,但基本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神经痛怎么办?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不知道,当身体长期的处于高血糖状态的时候,就会让四肢上的神经受到损伤,从而发生神经痛。可能有一些患者在平时会出现四肢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