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注意保持好睡眠,睡出好血糖!

2018-11-04 07:52:27      

都知道好的睡眠对一个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睡眠好,第二天的精神也会充沛,而且身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提高。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睡眠的质量是很容易受到影响,而睡眠的不好也会导致血糖不稳。因此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血糖稳定,就要保证好的睡眠。

为什么睡眠不好容易导致血糖不稳?

如果糖尿病人经常熬夜或者睡眠不好就会让身体的肾上腺素分泌过多,而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血管收缩而引发血压上升,另外身体在对抗失眠或者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会出现下丘脑的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现象,而这种状态会让身体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加,这种物质的增加会导致胰岛素的分泌被抑制,就会让葡萄糖在进入身体后不能被利用,进而让血糖上升,也就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出现不稳的现象。而且如果经常睡眠不好就会让精神出现问题,会让自己的精神长期处于焦虑烦躁等情况下,这些情况就会影响到血糖,也就会让血糖跟着出现不稳。

那么糖尿病人应该怎么保持良好的睡眠呢?

所以一般来说在正常的情况下糖尿病人每天要保证睡够六个小时,如果有连续三天以上睡不好觉,身体降血糖的效率就会跟着下降,而且经常的熬夜就容易让自己发生失眠,如果长时间的失眠也会影响到胰岛素的分泌和身体对葡萄糖的控制,就会影响到整个身体的代谢系统,会让血糖出现波动。

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睡够六个小时到八个小时左右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每天的最佳休息时间是在十点前,只有在十点前入睡不熬夜,这样对血糖的控制才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这样也能建立一个有规律的睡眠习惯,也能够保持好的睡眠质量,另外一个有规律的睡眠习惯以及好的睡眠质量可以让患者第二天按时起床并且定时使用药物,这样能够降低空腹血糖的波动,从而保持早晨起床后血糖的稳定。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要让自己的睡眠处于好的状态,只有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以及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正常,也能够让自己的内分泌不会因为睡眠不足而受到影响,这样也能防止血糖因为内分泌的代谢异常而出现波动,进而给自己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好睡眠稳定血糖 睡眠 糖尿病

保持糖尿病血糖稳定四方法

控制血糖的办法,让您保持糖尿病血糖稳定的方法。血糖是糖尿病病情检测的晴雨表,只有血糖控制在较为满意的水平,才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延缓其并……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早餐应包含这4种食物!

在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而很多糖尿病人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能够得到稳定。而糖尿病人的血糖稳定和日常的药物服用、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特……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