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可能与这4点有关!

2018-11-07 07:27:05      

在大家的认知中,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在糖尿病人中,有很多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特别是2型糖尿病人,更是有很多。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骨质疏松不是因为年龄的增大而让骨质流失才会引起骨质疏松吗?为什么2型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其实,这多数是跟糖尿病有关系的。

二型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一、钙质的流失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导致肾脏在排出葡萄糖的时会让钙离子的排出量增多,这样就会让大量的钙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而随着大量的钙质流失,会让身体骨骼中的钙被释放,这样就会让身体骨骼中的各种元素被排出体外,从而让骨量减少,进而引发骨质疏松。

二、钙磷代谢失调

当糖尿病人身体内的钙磷代谢失去平衡后,就会让甲状旁腺受到刺激,从而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就会让身体的溶骨作用增强。从而让身体的骨量大量的减少而出现骨质疏松。

三、胰岛素分泌不足

由于2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而胰岛素对糖代谢有着很重要的影响,而且对身体的蛋白质合成也有一定的影响。当胰岛素分泌不足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身体胶原蛋白的合成,而身体胶原蛋白合成缺乏就会导致发生骨质疏松。

四、神经损害导致

因为2型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的长期不稳而并发一些慢性并发症,如神经损害。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就会导致视力以及周围神经感觉的受损和减退。这样就会让患者出现跌倒的风险增高,也就容易让患者出现骨折的现象。而在发生骨折的时候,身体内一些糖基化膜中产物就会堆积过多,从而影响到骨胶原,让骨量大量流失,也就容易引发骨质疏松的出现。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主要是因跟血糖有一定的关系,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预防骨质疏松出现的措施,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让自己的血糖保持在平稳的状态下,就能够降低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另外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质,让自己的身体钙质充足,这样才能够防止大量的钙质流出后让身体钙质不足引发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因为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此它有可能使身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很多疾病看似和糖尿病没有关联,但是其中的联系非常的密切……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易出现骨质疏松?4种原因在作怪!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骨质疏松最为常见。当糖尿病患者出现骨质疏松时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当感觉腰酸背……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骨质疏松 主要原因有3个!

对于糖尿病患者,医生一般会建议定期做骨密度检查,这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因为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病程发展一定时间,都患上了骨质疏松。而定期做骨……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出现骨质疏松?做好3点预防!

糖尿病患者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好几倍,这是不可逆的,其主要表现是骨骼疼痛、身高变矮、骨折或驼背,严重的患者稍微遇到外力就可能会……详细>>

糖尿病人为何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在病程较长的糖友以及中老年糖友中比较常见。糖友患上骨质疏松,易骨折,恢复慢,给生活带来极大的麻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