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患糖尿病,主要是做错了这3件事!

2018-11-22 07:57:31      

糖尿病是近几年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可能有很多人发现糖尿病发生在女性身上的比较多,这也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女性群体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男性群体的高?主要是因为以下这几个原因。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患糖尿病,主要是做错了这3件事!

一、女性喜欢喝各种各样的粥

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很多女性在早餐都喜欢粥,由于粥比较热乎,并且容易消化,很多女性在喝完之后会感觉到胃部特别舒服。但是也就是因为粥容易消化,所以才导致女性患上糖尿病的几率比较高。当粥在进入肠胃后容易被肠胃吸收,粥里面的淀粉就容易转化为糖分堆积在身体内,这样也就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就容易让血糖上升而患上糖尿病。不过也不是说女性朋友不能吃粥,只是在平时吃粥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粗粮。

二、女性普遍喜欢吃高淀粉食物

在生活中高淀粉的食物有很多,如土豆、红薯等,虽然这些食物都是属于健康食物,但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在经过消化后会产生大量的糖分,从而让患者餐后的血糖上升,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不要偏爱高淀粉的食物,可以适当的食用,但不能经常食用。

三、女性喜欢边吃饭边说话

很多女性都喜欢边说话边吃饭。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如果在吃饭的时候别说话就会让大量的空气进入到肠胃,就会导致肠胃中空气过多而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而当食物长时间都停留在身体内,就会导致这些食物被分解或者吸收,也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上升。当血糖上升后,就容易让胰岛的负担增加,这样也就会提高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吃饭的时候要安安静静的吃饭,不要边吃饭边聊天,这样不仅对肠胃不好,而且还容易患上糖尿病。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但是男性朋友也不能过于忽略,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甚至在一些儿童的身上也会见到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在平时都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还要多运动,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才能够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患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这4大原因!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糖尿病是一种老年病,但近年来,糖尿病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很多二三十岁觉得自己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在为了生活努力拼搏的时……详细>>

为什么北方人更容易患糖尿病?糖尿病真的有地区之分吗?

有研究发现,北方的糖尿病人要比南方的糖尿病人多,这让很多人想到是不是糖尿病有地区之分,是不是糖尿病多是发生在北方身上?而有些人就提出这不……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得糖尿病?不要慌,教你4招可远离!

在了解糖尿病的时候,会发现糖尿病和更年期有一定的关系,更年期女性得糖尿病的几率远比其他时期的女性要高。在这个时间段,女性不仅要注意好应对……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抑郁?主要是这4种原因!

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虽然近年来大家对此有所重视,但是还是不能对抑郁症有一个很好的了解。糖尿病人也加入了抑郁症的大军,非常严重……详细>>

肥胖为什么容易引发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会使患者生活受到困扰。而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肥胖是常见的一种。目前由于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