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降糖速度快是好事?错!会给身体带来4大伤害

2018-12-06 07:02:52      

有很多人在患上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让自己的血糖快速得到正常,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选择降糖方式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比较快的降糖方法,以为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就可以避免其他问题的发生。却不知道降糖速度过快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伤害,尤其是以下这几种。

降糖速度快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一、导致糖尿病神经病变

有一些糖尿病人如果降糖过快会导致急性小纤维神经病变的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患者快速降糖导致急性痛性神经病变的发生,一般在出现这种情况后,患者会在数月内疼痛症状慢慢缓解,而如果疼痛难忍就要及时采取药物治疗。

二、视力发生模糊

当降糖速度过快的时候就会让患者身体内的渗透压出现变化,从而导致血管内的水分进入身体周围细胞,而眼球内组织水分就会跟着增加,当水分跟着增加的时候,眼睛内的屈光度就会发生变化,也就会出现看东西模糊的现象。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在十天后就可以恢复正常。

三、低血糖反应

当糖尿病人血糖下降太快容易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就容易发生一系列低血糖反应,如乏力、头晕眼花、出冷汗等,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出现严重低血糖的反应会让患者感觉到特别的不适,特别是老年糖尿病人。低血糖发生时出现的不满意,会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难受,不要以为低血糖出现比高血糖好,低血糖反应的出现有时候会患者出现昏迷或者休克。

四、脑水肿

脑水肿是降糖过快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主要是因为降糖过快导致血浆渗透压下降,从而让血管内的水分过多进入中枢神经系统,也就导致脑水肿的出现。脑水肿发生的时候严重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不要追求过快的降糖效果,如果降糖速度过快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导致引发各种危害的出现。糖尿病人想要让血糖稳定,就要通过合理正确的方式,并且循环渐进,慢慢将血糖稳定下来才是正确的。如果追求过快的降糖速度,不仅让血糖不能够稳定,而且还会引起各种危害,最后让身体受到血糖以及其他疾病的影响,从而让各个器官发生损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友降糖要“求稳”?降糖太快或带来4大损伤!

治病心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想要一下子治愈根本不可能,即使普通的感冒和腹泻也不可能用药后立即好转,更何况是糖尿病呢。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的……详细>>

3类杂粮升糖速度快?糖友可别被“迷惑”!

众所周知,杂粮能延缓餐后血糖升高,帮助改善血脂代谢紊乱问题,有利于控制体重,所以糖尿病患者优先选择杂粮类。但是没有选对品种以及正确的烹调……详细>>

糖尿病多补充膳食纤维有好处?过量会带来3大伤害!

一说起糖尿病,大家都会下意识想起要控制饮食,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就医时医生也会建议适当吃一些膳食纤维,能帮助控制血糖,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详细>>

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药物的效果差?是因为你犯了这4个错!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自己是通过口服降糖药物来进行降糖,就希望降糖药物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不过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口服降糖药物……详细>>

糖尿病人服降糖药大有讲究,应根据病情来选择降糖药!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疾病的时候都是第一时间采取药物服用的方法,却不知道在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降糖药,糖尿病人在选择的时候不能过于盲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