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肉吗?这4种肉可适量吃一点!

2018-12-06 07:57:33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肉类食物。他们很多认为自己要控制饮食,就不能摄入肉类食物,但其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肉类食物对血糖都是不利的,就像以下这三种,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是不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四种肉?

一、鸽子肉

鸽子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都是属于优质蛋白质,在进入身体后是很容易被吸收消化的,而糖尿病人需要补充优质蛋白质才能够让自己的营养均衡。因此糖尿病人食用鸽子肉不仅可以补充足够的营养,还能够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进而改善内分泌的问题,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二、花蛤肉

花蛤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海产品,它能够帮助调节糖尿病人身体内的糖分、脂肪、蛋白质,从而避免这几种营养物质出现代谢紊乱的现象。另外花蛤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锌元素在身体里面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当身体缺乏锌的时候也容易影响到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花蛤让自己营养充足。

三、猪脊骨

猪脊骨中含有丰富的神经节苷脂,神经节苷脂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患者促进神经细胞以及蛋白质的合成,还能够促进身体骨骼形成,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出现,而且出猪脊骨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防止高血脂的出现。

四、牛肉

牛肉也是属于一种蛋白质比较高的肉类,经常吃牛肉不仅可以补充足够的能量,而且牛肉有改善贫血的作用,对于一些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来说,经常吃牛肉不仅可以帮助改善贫血,还能够让胎儿吸收足够的营养。而且牛肉也是一种低热量食物,在摄入后患者不会因为感觉摄入热量过多而让血糖不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是可以适当的摄取肉类食物的营养不要以为自己要严格控制饮食就不能摄取这些食物,摄入这些食物能够让自己身体能量充足,从而有效防止低血糖的发生。不过要注意在摄取肉类食物的时候要避免油腻性比较大的食物,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入过多油脂的食物而引起高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肉类 吃肉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能吃肉?这4种肉可以放心吃!

都说在发现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脂肪类食物,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吃过多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一点肉都不能吃吗?其实3种肉可适量食用!

大口吃肉可以算得上是人生一大快事,尤其到了寒冷的冬季,吃肉可以维持身体的热量,同时还可以补充各类营养物质,可以算得上是美食中的翘楚。然而……详细>>

哪几种肉糖尿病人坚决不能吃? 可以吃哪些肉类食物?

糖尿病人在中国的比例高居世界第二,仅低于印度。糖尿病不仅困扰着中国人,也困扰着全世界。糖尿病人除了要控制血糖以外,还要避免其他并发症的产……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肉类食物,但一定要牢记这3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吃肉,所以很多都忍着不想自己吃肉,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下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病前很喜欢吃肉……详细>>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肉?注意这4点也可以放心吃肉!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生活中所有的事都要为控制血糖而服务,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千万不要随心所欲,要按照原则去吃饭。有些糖尿病患者觉得得了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