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2018-12-09 07:37:45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虽然糖尿病人需要控制饮食,但是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特别是以下这几种。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一、麦冬

麦冬有滋阴补肾的作用,经常用麦冬泡水喝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它能够帮助改善糖尿病人胰岛功能,从而提高胰岛素分泌,进而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二、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排毒的食物,它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还能够调节患者胰岛素分泌,从而降低血糖波动。有研究发现,黑木耳中的木耳多糖对糖尿病有着明显的治疗作用,而且黑木耳还可以改善糖尿病人口渴的症状。

三、菠菜

菠菜有润燥清热的作用,它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改善口渴症状,不过菠菜中含有的草酸比较多,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避免和含钙丰富的食物共同烹饪,防止形成草酸钙,草酸钙在进入身体后不容易被肠胃吸收,对肠胃有着一定的影响,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这一点。

四、紫菜

紫菜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和蛋白质以及各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着非常大的好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紫菜中所含的紫菜多糖有明显降低空腹血糖的作用,糖尿病人在每天吃饭前可以摄入一些紫菜来防止空腹血糖的上升。

五、黄豆

黄豆是属于一种优质蛋白质食物,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摄取一些优质蛋白质,而黄豆就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黄豆中还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这种物质对糖尿病人降低血糖有一定的帮助,有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一定数量的黄豆或者豆浆,糖尿病人的血糖和尿糖有着明显的降低。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生活中的食物不能随便食用,但是以上这几种在平时就可以多吃一些,不仅能够降血糖,而且还能够补充身体所缺的物质。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平时饮食要做到低脂、低盐、低糖,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因为饮食不当而出现波动的现象,糖尿病人也不用随时担心血糖出现异常而影响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食物 血糖稳 糖尿病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哪些方法可助糖尿病人降血糖?推荐这六种降糖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特点就是血糖容易升高,血糖长期偏高是不利于糖尿病病情稳定的,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为了让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状态下,那么在平时……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饮食这4忌不能触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血糖不稳定给身体带来各种伤害。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在生活中就要做好注意……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应坚持做到这5个“不得”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比较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才能避免糖尿病并发其他并发症。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严格控制饮食,也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