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糖尿病人犯了这3个错,吃再多的降糖药也没用!

2018-12-16 07:51:07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是通过口服降糖药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按照医生的嘱咐,但是为什么效果并不明显。其实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药后出现药物无效主要是跟以下这三种情况有关系。

糖尿病人犯了这3个错,吃再多的降糖药也没用!

一、患者胰岛功能减弱

一般对于二型糖尿病人来说,他们身体的胰岛功能基本已经下降一半,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胰岛功能还会慢慢的衰退,当胰岛功能衰退的越严重时胰岛素的分泌量就会减少,这样服用药物所出现的降糖效果也会跟着下降。因此对于这类情况的糖尿病人来说要先修复自己的胰岛功能,只有修复自己的胰岛功能,才能够让自己的胰岛有时候有所改善,才能够起到很好的降糖效果。

二、长时间只使用一种降糖药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病情的发展而出现变化的疾病,可能会随着时间以及病情的发展让血糖慢慢升高,而如果患者长时间服用同一种降糖药,是很容易让降糖效果不明显的,因此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并且让医生根据自己的血糖情况调整药物。

三、药物继发性无效

药物继发性无效指的是有些患者在刚开始服用降糖药的时候血糖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效果就会越来越差,有时候加大使用量血糖也难以控制稳定。而一般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患者缺乏锻炼,而且也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食,另一方面是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或者是在服用降糖药还同时服用一些其他药物,导致药物的降糖效果变差或者无效。糖尿病人如果是发生这种情况导致的降糖药物无效就要明确原因,才能让自己根据原因做调整,进而让降糖药起到效果。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就要通过准确的服用药物,严格的控制饮食以及坚持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在出现这三种情况的时候,患者如果置之不理就容易让降糖药失去效果,这样也就容易导致血糖不能稳定,而出现持续上升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降糖药错误的方式 降糖药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意,这4种食物不忌口,吃再多降糖药也没用!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要忌口,只有忌口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入不当的食物,或者是摄入过多而要血糖出现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以下这四种食……详细>>

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药物的效果差?是因为你犯了这4个错!

相信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自己是通过口服降糖药物来进行降糖,就希望降糖药物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不过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口服降糖药物……详细>>

糖尿病人不要乱吃降糖药,选择降糖药需要注意这5点!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一旦出现,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的治愈,所以一般来说是需要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控制,这样才能提高生活质……详细>>

糖尿病人服降糖药大有讲究,应根据病情来选择降糖药!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疾病的时候都是第一时间采取药物服用的方法,却不知道在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降糖药,糖尿病人在选择的时候不能过于盲目……详细>>

糖尿病必须吃降糖药吗?3类人群不宜多吃

糖尿病必须要吃降糖药吗?我们都知道降糖药是糖尿病的治疗药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适合吃降糖药,所以在服用降糖药前应该要先多做了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