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这3类女性容易患糖尿病,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2018-12-22 07:22:08      

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经常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却不知道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其中女性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男性的高,特别是以下这三种女性,更容易诱发糖尿病出现。因此女性要特别注意要了解哪三种类型容易诱发糖尿病,这样才能够在平时多加注意。

这3类女性容易患糖尿病,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妊娠期女性

妊娠期糖尿病史的是在怀孕前女性的糖代谢正常,而在怀孕后因为激素以及糖代谢出现紊乱而发生糖尿病。有研究发现,有1/7的孕妇会受到妊娠糖尿病的影响,在孕期如果患上妊娠糖尿病而没有及时进行血糖控制,在生育后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在孕期血糖正常的女性高八倍,甚至有30%在产后会发展为真正的糖尿病。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有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要及时控制好血糖,并且在产后也要定期进行血糖监测,这样才能够预防自己患上糖尿病。

二、更年期女性

一般来说,在国际上公认的女性更年期是在41岁到60岁,而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有一段卵巢功能减退就容易出现糖代谢发生改变,进而引起身体内和胰岛素分泌有关的激素降低,这样就会因为自己的年龄大又加上胰岛素出现抵抗而导致身体机能发生退化,也就容易提高糖尿病的发生率。另外如果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被确诊为糖尿病,那控制血糖的难度要更加高,而且出现并发症的风险也会跟着提高。

三、肥胖的女性

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发生肥胖,而肥胖的女性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会明显增加,有调查显示,女性出现肥胖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体重的女性高,而且患上糖尿病后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要比较高,因此女性要注意维持自己的体重正常是非常重要的,在平时要多运动,帮助消耗自己身体的脂肪,从而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温馨提示,对于以上这三种女性来说,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加强对糖尿病的防护措施,才能够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另外其他正常的女性不要以为自己没有以上这三种情况就不会患上糖尿病,如果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经常暴饮暴食并且没有多运动,也是会让自己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上升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糖尿病的女性 女性 糖尿病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详细>>

怎么预防糖尿病足?这4个小细节一定要做好

糖尿病足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它大多数是因为脚部的伤口得不到及时治疗引起的。糖尿病足很是厉害,轻则使糖尿病患者不良于行,重则使糖……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应补水?3大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寒冷,很多话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病情开始出现波动,其中就包含糖尿病人。由于气温下降,糖尿病人的血糖也跟着出现波动,也……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四大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没有注意饮食而让自己血糖上升,血糖上升如果控制不住就容易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