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舌头出现这3种情况要注意,可能你的血糖上升了

2019-01-02 07:50:51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在身体上出现一系列症状,其中有些会出现在舌头上,有很多人在舌头出现问题的时候都单纯的以为是口腔问题,却不知道有可能是自己身上的血糖升高导致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舌头出现以下这三种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特别是要对血糖进行监测。

舌头出现哪三种症状要注意可能是血糖上升了?

一、舌头表面干燥

当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或者出现控制不佳的时候,患者的舌头表面会出现特别干燥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血糖上升后对渗透血压的能力有限,就会让舌头的津液掺和在血管中,而这个时候血管会因为没有津液的滋润而出现干燥的现象,因此在这个时候患者警惕自己是否血糖失控,在发现自己有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排除自己舌头是否缺水,在喝大量的水后还是不能得到缓解,就说明自己的血糖已经失控,要及时进行检查。

二、舌头偏红

糖尿病人在早期的时候舌头会出现偏红的现象,这说明身体内有内热,要及时补充一些清凉的食物。而如果发红的程度加深就说明血糖已经上升,甚至有些已经进入到晚期,所以要多加观察。或者是在自己舌头出现偏红的时候要到医院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已经失去控制,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三、舌苔变厚

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舌苔变厚,就可能是在暗示着自己的血糖已经失去控制,特别是有些患者会发现自己的舌头上有一层强糊,而这层强糊如果将舌头下的结构文理都覆盖了,就说明患者的舌苔很厚,也就在提醒着患者的血糖已经开始出现上升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及时进行血糖检测,及时发现自己的血糖异常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后就不用过于关注血糖,当自己发现舌头上有着三种异常的时候要特别重视,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出现异常。另外还要知道的是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还会伴随着一些其他的症状,患者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在平时血糖失控的时候不容易被忽略,从而导致病情被拖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上升的舌头症状 糖尿病 舌头

注意:糖尿病人的舌头3个异常说明血糖上升了,要及时检测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受到影响。因此很多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高血糖的时候都及时服用药物,也让自己的血糖稳……详细>>

当血糖高了舌头会这样出现这3种报警信号!快对照看看

大家可能都有这种经历,在平时生病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总是会叫我们伸出舌头看一下。由于舌头上的一些变化可以帮助医生更好的诊断病情。一般正常……详细>>

早期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舌头颜色

如果是糖尿病早期患者,舌头偏红,说明体内有热,可以吃些清热的食物,如莲子、白菜味甘性寒,可以多吃,炒或凉拌均可。详细>>

糖尿病人这3个症状是血糖上升的表现,赶快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积极的配合下医生治疗,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对血糖过分的关注,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舌头出现三种信号说明血糖升高了 赶紧吃这些食物降血糖!

我们知道,中医看病最讲究的是望闻问切,很多医生看病的时候,总会通过病人的舌头来判断病情,其实也可以通过糖尿病人的舌头来判断病情,当血糖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