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虽好,但是运动不当反而会造成3大危害!

2019-01-14 00:56:12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通过运动可以让血糖稳定,并且让自己的体重正常,因此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会通过运动来得自己的血糖下降和稳定,但是有一些糖尿病那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会为了让血糖下降而让自己运动过度,或者是采取高强度的运动,却不知道这些运动不当的方式都是会导致自己出现一些危害,特别是以下这几个危害是比较常见的。

糖尿病人运动不当容易导致哪些危害出现?

一、血糖容易出现波动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进行运动是想通过消耗能量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而如果过度的运动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特别是在使用降糖药期间如果运动不当就会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发生就会导致反跳性高血糖,也就容易让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运动前要避免使用降糖药物或者是避免在降糖药物作用最强的时候进行运动,另外如果是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人,就要注意尽量避免在大腿等部位进行注射,可以选择腹部注射,在注射腹部的时候尽量不进行腹部运动,另外还要注意当运动量过大的时候,在运动的过程中要适当的加餐,避免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导致低血糖发生,另外在运动前还要监测一下血糖,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二、导致视网膜出血

由于糖尿病人本身容易引发视网膜病变,而如果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运动量过大或者是运动过激都容易导致眼底出血的症状,从而促进对眼睛的伤害,因此伴有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人要注意避免运动,另外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要进行运动要做好身体检查,知道自己是否存在视网膜病变。

三、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有些糖尿病人还伴随着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心脏不好等疾病,而如果但患有这些疾病的情况下还进行运动,而且如果运动不当就容易让心率过快,最终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在发生时如果严重会导致患者出现死亡。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虽然可以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运动方式以及适当的运动,不要为了让血糖快速下降而采取运动不当的方式,这样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且还容易导致一些危害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不当的危害 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虽好,但是这3个运动禁忌事项要知道!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需要进行运动,只有坚持运动才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都没……详细>>

糖尿病人过度运动反而有害,适度运动才利于血糖稳定!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坚持运动是可以帮助降血糖,并且让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正是因为知道运动可以降血糖,所以在运动的时候都……详细>>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详细>>

运动控糖 糖尿病人适宜什么样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如此。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症状,增加肌肉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糖尿病人适合什么样……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如何掌握好“度”?运动要注意什么?

性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如果进行运动,就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不过虽说很多糖尿病知道要进行运动,但在运动的时候却把握不好度,反而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