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低血糖,发生低血糖应做好5大急救措施!

2019-02-05 00:11:24      

低血糖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控制血糖过度,或者是饮食控制过度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却常在出现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严重会让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不能够大意,要采取以下这些措施来及时抢救。

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要怎么做?

一、及时监测血糖

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有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时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看自己的血糖是否过低,如果身边没有可监测血糖的仪器,就可以及时补充糖,补充糖分后如果症状有所改善,就说明自己是出现低血糖,就要马上摄入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让血糖上升。

二、补充食物

如果再补充补充糖分高的食物后,自己低血糖的症状已经消失,但是如果距离下餐的时间还比较长就要及时进行加餐,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面包、馒头或者是低脂牛奶等,这些食物都能够及时帮助补充能量而防止低血糖的再次发生,

三、再次监测血糖

糖尿病人在低血糖发生的时候摄取取含糖高的食物后15分钟需要再次监测一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不是恢复到正常,如果自己的血糖还是比较低就要再补充食物,直到血糖恢复到正常范围内。

四、及时躺下休息

由于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患者的身体会跟着出现一些低血糖症状,这个时候患者要及时躺下休息,避免自己因为无力而出现昏厥的现象,只有及时躺下休息让自己的神智恢复,才能够采取进一步的救治措施。

五、及时就医抢救

患者在采取以上的措施后低血糖的症状不能够有所缓解还出现昏厥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要及时送往医院抢救,防止患者进入休克的状态,让自己有生命危险。

温馨提示,由于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要对低血糖有所预防,在平时控制血糖的时候不能够采取过快的降糖方式,也不能够控制饮食过度,要循环渐进的降低血糖,并且让血糖平稳,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保持低血糖给身体带来一系列伤害,也让血糖没有办法稳定经常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应对措施 糖尿病 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应怎么急救? 应怎么预防低血糖?

糖尿病是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是会引起低血糖的,低血糖症状轻微的病人可以……详细>>

糖友发生低血糖的后果及急救措施

正常人血糖波动于3.3~8.9mmol/L之间,不论是空腹还是餐后,在这一范围内人体全身器官都可以从血液中得到足够的葡萄糖,葡萄糖进入细……详细>>

低血糖危害大 糖尿病人应警惕致命低血糖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此现象只能发生在服用某种药丸或注射胰岛素期间。还有一类是先天性高胰岛素性低血糖(HI),……详细>>

糖尿病运动时发生低血糖怎样急救?

糖尿病患者在锻炼时,难免会出现低血糖,这时候应该停下来,适量补充碳水化合物,升高血糖。此时选择的食物需要快速起效,碳水化合物不宜太多,最……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