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海鲜?错,这几种海鲜不仅可以吃!

2019-01-25 07:28:45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是不能吃海鲜,他们很多认为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如果过多的食用就会导致自己出现高血脂,也会让血糖不稳。因此很多患者就算自己再馋也不敢碰海鲜,却不知道有些海鲜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这些海鲜不仅不会危害到身体还对血糖有帮助。

哪些海鲜产品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

一、鱿鱼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身体所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对患者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同时鱿鱼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都是糖尿病人所需要的,因此适当吃一些是有好处的。不过要知道的是鱿鱼中有少量的脂肪和大量的胆固醇,糖尿病人只能适当的吃,不能够进食过多。

二、鳕鱼

鳕鱼中所含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都比较丰富,而且还含有足够的微量元素,也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海鲜,而鳕鱼中的脂肪也比较低,胆固醇也比较低,所以这种海鲜是最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

三、三文鱼

三文鱼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减少身体一些疾病炎症的发生,另外还可以缓解高血压,而且三文鱼中含有一种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剂能够降低身体反应蛋白的发生,还能够减少炎症疾病的出现,从而帮助控制糖尿病病情。而且三文鱼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调节胰岛功能,从而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帮助降低血糖。

四、小龙虾

小龙虾也是一种营养物质比较高的海鲜,它里面所含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而脂肪含量却比较低,另外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龙虾有着补肾壮阳滋阴健胃的效果,可以作为糖尿病人一种进补的营养食品。

五、活虾

活虾中的虾肉口感细腻,而且容易被身体吸收,因此也可以作为糖尿病人一种可以吃的海鲜,它里面的营养元素比较高,可以帮助虚弱的糖尿病人补充营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活虾属于一种高蛋白物质,所以糖尿病人在摄取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进食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不能够吃海鲜,以上这几种海鲜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只是在吃海鲜的时候要注意好控制自己摄取的量,不要一吃到好吃的海鲜就控制不住自己,如果摄入过多也会因为海鲜中的营养而让自己的血糖不稳,也容易导致胆固醇上升而引发高血脂。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的海鲜 海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慎吃海鲜 海鲜当主食不可取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本身不一定造成危害,但长期血糖增高,对身体的危害就比较大。一提到糖……详细>>

海鲜营养价值高,糖尿病人可以吃海鲜吗?

海鲜是我们日常中经常食用的食物之一,海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经常食用可以让身体补充一些缺少的营养素,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海鲜里面也含有……详细>>

糖友能吃海鲜吗?这些海鲜是首选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这种病,因为这种病一旦患上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而治疗糖尿病首先要特别注意饮食,海鲜是不少人喜欢的佳品,那么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海鲜吗?控血糖推荐三道菜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这种病,因为这种病一旦患上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然而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疑难杂症,想要治疗糖尿病就要特别注意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海鲜可导致血糖难控制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这三大营养素在体内会相互转化,即使一口饭不吃,进食大量的鱼、虾、瘦肉、豆制品等食物,其中的蛋白质所含的生糖氨基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