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土豆做成菜肴很美味,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2019-02-18 07:59:51      

土豆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将土豆制作成各种菜肴的口感是非常的好,但是也有很多人都知道土豆中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如果食用过多容易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尤其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食用土豆后让血糖不稳定,所以平时也不怎么敢吃土豆,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土豆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吗?

由于土豆中含有一定量的淀粉,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这些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让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但是有研究发现,土豆中虽然含有淀粉也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糖尿病人如果吃土豆不仅会让淀粉进入身体,也会让膳食纤维进入身体,而在这两者物质的结合下就能够隐患患者血糖上升的速度,因此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土豆的,只是糖尿病人在吃土豆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吃土豆方式。

一、要将土豆当做主食来吃

一般来说,土豆中含有一定的淀粉,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将土豆代替主食来食用,而且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进入肠胃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也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二、尽量不要将土豆油炸

有很多人喜欢将土豆进行油炸,做成薯条、薯角等,但是却不知道土豆本身所含的淀粉已经比较多,如果再将土豆进行油炸,就会让土豆中含有一定的热量,这样糖尿病人在使用土豆后就容易让自己摄取过多的糖分和热量,就更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在吃土豆的时候要避免将土豆进行油炸,可以将土豆切成丝进行凉拌,这样能够降低油脂以及热量的摄入。

三、要搭配一些蔬菜

患者在将土豆当做主食食用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搭配一些绿叶蔬菜可以平衡土豆中的淀粉,从而防止患者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过快。

温馨提示,土豆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有一些糖尿病人也比较喜欢吃土豆,因此在吃土豆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吃法,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不要认为自己可以吃土豆就没有节制的吃,进食过多的土豆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 土豆

土豆的淀粉含量高,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所含的淀粉比较高,也都知道它在进入身体后会会在血液中的血糖上升,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不敢吃……详细>>

土豆淀粉高易让血糖不稳?糖尿病人这样吃安全不用担心

土豆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里面所含的淀粉比较高,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会形成热量堆积在身体内,因此对于一些减肥或者……详细>>

沙糖桔这么甜,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沙糖桔在这个季节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口感比较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由于它比较甜,所以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人不能吃沙糖桔,因此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紫土豆吗

糖尿病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糖尿病的患者是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糖尿病人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了对身体好的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