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黑豆是天然的胰岛素,糖尿病人多吃有好处

2019-02-19 07:44:14      

黑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经常吃黑豆,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黑豆属于一种天然的胰岛素,它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利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如果多吃黑豆是会有很大的好处。

糖尿病人多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中所含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是比较丰富的,它还含有比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被消化吸收,也不会沉积在血管壁上,不会导致糖尿病人出现动脉硬化的现象,另外黑豆中含有一定的钙,多数糖尿病人需要补充一定的钙质来防止自己出现骨质疏松,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些黑豆可以很好的补钙。

而且黑豆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铬元素,铬元素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对胰岛素的敏感,从而能够帮助调节血糖,同时黑豆中含有胰蛋白酶,能够提高胰岛功能,从而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进而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

而且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容易并发高血压,生活中也有很多伴随着高血压的糖尿病人经常吃黑豆可以起到降血压的效果,由于黑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是一种能够帮助维持身体细胞那内外渗透压的物质,这种能够让人体中多余的钠被排出体外,进而让患者的血容量恢复正常,从而帮助降低血压。

不过糖尿病人需要知道的是在吃黑豆的时候要尽量将黑豆煮熟了吃,由于黑豆如果没有煮熟,它里面的蛋白酶抑制剂会降低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就不利于身体吸收黑豆中的营养物质,因此在吃黑豆的时候要将黑豆煮熟了吃,这样才能够让黑豆中的营养物质被身体更好的吸收,可以在烹饪黑豆的时候将黑豆煮熟后再滚煮5分钟,将黑豆完全煮熟再进食能够让黑豆发挥最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些黑豆,黑豆是天然的胰岛素。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调节身体的胰岛素分泌量。因此在平时多吃些黑豆吃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糖尿病人也要注意,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在吃黑豆的同时也要服用药物,不要以为刚吃黑豆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只有药物饮食运动等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完全的控制血糖,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黑豆的好处 黑豆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黑豆好处多,但需要掌握正确吃法才有效果!

黑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在平时的饭桌上基本有见到黑豆的身影,而有很多人虽然知道黑豆营养价值高,但是却不知道血糖高的人可不可以食用,怕黑豆……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薏米有好处?这4大好处让你意外!

一说起薏米,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杂粮,也都知道它是一种能够帮助祛湿的食物,在春季这个湿气比较重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通过吃薏……详细>>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好处吗?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严格的控制,这样才有利于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众所周知,水果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糖分,这对病情的控制是不利的。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山楂吗?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人对于山楂并不陌生,都知道山楂在食用的时候酸甜可口。是一种可以用来当零食的水果。生活中的很多人也喜欢在平时没事的时候食用一些山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