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易诱发并发症?不用怕,严格做到这3点能预防!

2019-02-27 07:36:51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尿病人如果在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或者是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做好一些器官以及身体部位的保护,就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出现严重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患上并发症,也害怕并发症的出现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其实糖尿病人如果不想让并发症出现,在日常就要谨记以下这三点。

糖尿病易诱发并发症?不用怕,严格做到这3点能预防!

一、管住嘴

大多数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自己日常的饮食不良导致的,因此在患上糖尿病后患者在控制血糖期间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要戒烟戒酒,特别是一些经常吸烟酗酒的人,经常吸烟喝酒容易让自己的血管发生病变,从而导致各种血管疾病的出现。另外患者还要注意营养均衡,种类多样,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全面的补充营养以及防止身体一些器官因为营养不足而导致病变的发生。

二、迈开腿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自己工作的繁忙或者是每天想要玩电子产品而让自己长时间久坐没有经常起身运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的做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自己的能量,从而帮助稳定血糖,另外经常运动还能够让四肢的血液循环,可以防止因为久坐而出现血管病变,同时还能够增强免疫力,防止一些感染疾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坚持运动,只有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血糖稳定,也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三、做好血糖监测

糖尿病人要定期监测好自己的血糖,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就能够不用过于理会,由于血糖在发生波动的时候是不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因此糖尿病人要定期的监测血糖,只有定期的监测血糖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应对。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要注重控制血糖外还要防止并发症的出现,不要以为自己只要控制好血糖就好,虽然控制好血糖能够降低并发症的出现,但是如果没有注意其他一些方面也是容易导致并发症发生,所以糖尿病人要格外的注意,在日常要做好以上这三点,并且对于一些需要检查的部位要定期检查,才能够彻底的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并发症的方法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积极做好这3点,可降低并发症风险!

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基础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为长期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会损伤血管,使各个……详细>>

糖尿病易诱发并发症 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经常听到这句话,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佳会引起各种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预防并发症应牢记这4点!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发症都有所耳闻,也都知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是特别可怕的,它不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器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危……详细>>

这6个措施能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你做到了几个?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发生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一些部位正常慢慢坏死,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并发症?谨记3个字,能预防!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很多并发症在出现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器官以及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因此有很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