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大蒜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2019-03-22 07:04:42      

大蒜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食物及调味品了。很多人在炒菜的时候都需要用到大蒜,由于大蒜的口感不是很好,所以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直接食用大蒜。可能大家不知道,大蒜对糖尿病人而言,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宝贝,糖尿病人多吃大蒜有很大的好处。

糖尿病人经常吃大蒜有哪些好处?

一、帮助修复胰岛功能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能够帮助糖尿病人修复胰岛细胞,进而促进胰岛细胞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让身体的葡萄糖能够很好的被肌肉利用,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且大蒜还有消炎杀菌的效果,它能够帮助预防感染,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二、保护患者的肝脏

由于糖尿病人需要长期的使用降糖药,而各种药物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而长期的药物分解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甚至使肝脏受到损害,而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硒,这类物质能够帮助清除肝脏中的毒素,从而减轻糖尿病人的肝脏代谢负担。

三、帮助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液中浓稠度比较高而让胆固醇上升,也容易让自己的血管出现粥样硬化,而这些问题的出现都容易让患者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进而危害到性命。而大蒜能够帮助预防脂肪和胆固醇在血管中的堆积,清除血管中的垃圾,因此糖尿病可以通过吃大蒜来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

四、防止癌症的发生

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身体的免疫系统被破坏,从而增加患癌症的几率,由于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能够帮助抑制癌细胞发展,另外大蒜中含有一种蒜臭素,这种物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因此,适当食用大蒜对预防癌症也有一定帮助

五、预防感冒发生

糖尿病人会因为自身免疫力低下让自己在春季的时候容易让病毒侵入而引发感冒,而大蒜中含有一种硫化丙烯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消灭病菌以及引起感冒的寄生虫,所以糖尿病人多吃大蒜能够有效预防感冒。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对于大蒜不要小觑,在平时多吃一些大蒜是非常好的,大蒜浑身都是宝,它对糖尿病人控制血糖以及调节身体有极大的好处,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可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大蒜的好处 大蒜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党参吗?会有哪些好处?

党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它具有补中益气的效果,生活中有很多人会通过食用党参帮助补充气血,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党参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极其有……详细>>

糖尿病适当吃大蒜好处多

据《加拿大人报》近日报道,科学家表示,由于大蒜有助于降低血糖,糖友在服用常规胰岛素药物和选择特别饮食的同时,还可适当吃一些大蒜。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哪些水果呢?

水果品种宜选用含糖量较少而维生素及纤维素较多的新鲜水果,如橘子、菠萝、梨、苹果、橙子、葡萄等。对含糖量较高的品种,如大枣、红果、香蕉等最……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吗?喝酸能会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而不敢随便吃东西,怕自己随便吃东西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不敢喝酸奶,他们很多都知道酸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