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当心是糖尿病的征兆

2019-04-04 07:47:01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但因为糖尿病前期的症状并不突出,使得糖尿病患者很难在早期发现,往往是等到血糖比较高的时候才发觉,导致病情被拖延。其实糖尿病在来临前是有身体征兆的,大家在平时要多加了解,如果身体出现以下这4个症状的时候就要格外警惕。

身体出现了4个症状说明糖尿病来?

一、视力变差

有研究发现,当身体的血糖升高的时候会让眼球中的微血管出现异常障碍,就容易让视力跟着发生变化,有些会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的现象,因此当糖尿病高危人群在发现自己的眼部视力出现问题的时候要特别警惕患病的可能,不要单纯的将其当作眼疲劳。

二、夜间频繁起来上厕所

糖尿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也有一个多尿的典型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身体内的血糖上升导致尿液增多,特别是在晚上,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算没有喝很多水也容易频繁出现想上厕所的现象,因此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如果自己在夜间容易频繁起身上厕所就需要结合其他症状来判断是否有糖尿病的可能。

三、经常感觉肚子饿

在糖尿病在发生早期患者容易出现经常肚子饿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身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下降,使得让机体不能够很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葡萄糖,也就使得机体各组织脏器得不到足够的能量,在这种情况下,机体就会向大脑发出能量不足的信号,进而大脑做出依然“饥饿”的反馈。

四、伤口总是难以愈合

一般来说,正常人在平时如果有出现一些小伤口的话短期内是可以愈合的,但是如果患有糖尿病,就会因身体内的血糖浓度过高而让血液过于浓稠,而在血液过于浓稠的情况下,伤口的愈合能力就会下降,所以要注意如果自己出现小伤口且一个星期以上还不能够愈合时,就要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

温馨提示,无论时正常人群还是糖尿病高危人群,当自己出现以上这4个症状时,都应引起注意。不要以为这些是小问题就不去重视,在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只有及时进行血糖监测才能了解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并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让血糖能够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糖尿病在来的路上!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在前期通常很难被发现。并且由于血糖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很多人在发现血糖偏高时也并不会特别注意。如果听之任之的话,等……详细>>

糖尿病的4个危险征兆

目前全球约有一亿四千万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三亿人。专家称,由于糖尿病起病隐匿,许多患者在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前不知道已患有……详细>>

糖尿病的4个危险征兆

目前全球约有一亿四千万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三亿人。专家称,由于糖尿病起病隐匿,许多患者在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前不知道已患有……详细>>

妊娠糖尿病出现4大表现需当心

诊断妊娠糖尿病的标准有哪些?现如今生活水平好了,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危害。妊娠糖尿病的诊断标……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一种长期慢性的疾病,这种疾病在中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但是现在越来越年轻化。该疾病一旦出现就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将其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