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II型糖尿病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4大诱因!

2019-04-12 07:29:06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分为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其中II型糖尿病是比较常出现的,多数是在35岁到40岁左右出现,在近几年出现II型糖尿病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大多数人患上II型糖尿病主要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

II型糖尿病主要是哪些原因导致?

在生活中,II型糖尿病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90%以上,也就是说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属于II型糖尿病类型,II型糖尿病患者身体的胰岛功能并非完全受损,这类患者更多的是因为不良的生活饮食和习惯而导致糖尿病的出现,比较常见的II型糖尿病原因有以下这几个。

一、遗传因素

和I型糖尿病一样,II型糖尿病也有着遗传因素的特点,II糖尿病遗传特性比I型糖尿病遗传特性更加明显,如双方父母中有一个人出现II型糖尿病,其子女出现II型糖尿病的几率可达50%。

二、年龄因素

年龄也是导致II型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II型糖尿病的几率也就会增加。

三、肥胖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II型糖尿病都有过肥胖的现象,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日常因为暴饮暴食或者是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自己身体内热量和脂肪堆积过多引发肥胖,而肥胖的出现会导致身体代谢出现问题,尤其是一些腹部比较肥胖的人,就更容易出现II型糖尿病。

四、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常见的一种现象,多数人因为工作或者是想让自己娱乐而让自己经常熬夜通宵,长期的熬夜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发生影响,也会影响到情绪,而情绪和内分泌都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内分泌和情绪发生紊乱的时候出现恶性糖尿病的几率也就会增加。

II型糖尿病在出现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三多一少症状

三多一少症状是II型糖尿病出现时会发生的典型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

二、经常感觉到疲乏无力

在II型糖尿病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累的代谢产物堆积,从而没办法让这些代谢产物通过血液排出,也就容易出现疲劳的现象。

温馨提示,II型糖尿病的发生大多数是跟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有关系,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II型糖尿病的发生就要多注意自己日常中的一些行为,并且对于II型糖尿病的原因也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彻底远离诱因,防止II型糖尿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也有分型?1型、2型糖尿病的4大区别要了解!

糖尿病属于一种糖代谢紊乱的疾病,长期的血糖增高会导致许多系统和器官的并发症。大部分老百姓都对糖尿病或多或少已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但是对于……详细>>

哺乳可减少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哺乳有助于减少孕妇产后腹部的残余脂肪,从而可减少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详细>>

II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说起糖尿病,大家都很熟悉吧,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相当常见,如果患上疾病,出现了相关的症状也没有引起注意,那是很容易产生一些并发症的,这就……详细>>

维生素D可抑制II型糖尿病

报道称,克内克特博士所进行的追踪研究中,共有187人患上II型糖尿病。统计数据显示,当获取的血液样本排除了年龄、性别和季节因素后,血液中……详细>>

2型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诱因?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都比较熟悉,生活中患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但是能完全了解糖尿病的人并不多,糖尿病按发病原理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的,2型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