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

2019-04-16 08:07:27      

尿糖指的是尿液中的糖分,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将尿糖和糖尿病联系在一起,认为自己监测尿糖比较高就判断自己患上糖尿病,却到不知道尿糖和糖尿病并不是完全绑定的,在测量尿糖的时候如果出现尿糖比较高的现象,还有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燕铭能接受采访表示,身体出现一些疾病或者在怀孕的时候会导致肾糖阀下降,这个时候血糖可能处于正常状态,但是进行尿糖监测就会发现尿糖值比较高,这种情况并不是糖尿病引起的,所以尿糖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

尿糖高的原因有哪些?

一、药物性尿糖

如果长时间使用肾上腺素或者是咖啡因等药物就会导致身体的尿糖持续上升,也就会出现尿糖值高的现象。

二、肾性尿糖

糖尿病人如果肾脏受到损伤而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会引发肾性尿糖,在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如果监测尿糖就会发现自己的尿糖偏高,所以糖尿病人在自己监测尿糖的时候若发现自己尿胆值偏高时,要及时去检查一下肾功能。

三、饮食过度导致

当糖尿病人的甲状腺机能出现亢进时会导致进食到身体内的葡萄糖被肠胃快速的吸收,就会出现短暂尿糖高的现象。

四、妊娠期尿糖

有一些孕妇在怀孕中期和后期都会进行尿糖监测,而在这个时候有一些孕妇会发现自己的尿糖比较高,但是这种情况下也不能够判定自己患上糖尿病。因为在怀孕中期和后期乳腺功能会渐渐活跃,会产生乳尿糖,在这种情况下监测尿糖就会出现尿糖值偏高的现象。孕妇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是否糖尿病应通过进行血糖监测或者常糖耐量检测来判断,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及时到医院去做全面的检查。

五、神经性尿糖

如果身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或者是一些神经内分泌疾病时会导致神经和内分泌的调节出现问题,会让肝脏中储存的糖原被分解而出现变化,从而导致血糖上升,这种情况在监测尿糖的时候就会出现尿糖值值偏高。

温馨提示,通过尿糖监测是不能够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的,而且糖尿病人也不能够通过尿糖监测来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想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需要通过血糖监测或者是糖耐量检测,才能够判断自己的血糖情况,尤其是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就不能够依靠监测尿糖来判断,依靠尿糖来判断自己的血糖容易出现错误的结果,也就容易使自己采用了错误的方法治疗,这类情况使应该去避免的。

本文指导医生:
陈燕铭
擅长疾病:
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肥胖症、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与代谢系统的急重症和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糖高的诱因 尿糖高的原因 尿糖高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顾名思义就是尿的含糖量高,也就是尿糖高。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糖尿病指的是血糖高,血糖高和尿糖高虽然有很大的联系,但……详细>>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应对?

其实尿糖高并不代表着糖尿病,糖尿病的诊断主要是根据静脉血糖葡萄糖的水平来当做诊断指标。尿糖高水平严重的疾病,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出现感染,……详细>>

血糖不高但尿糖高是怎么回事

首先,出现尿糖阳性的原因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由于肾糖阈的下降,当血糖超过9~10mmol/L时会出现尿糖现象,而这个值也就是……详细>>

尿糖高是怎么回事

饮食性尿糖在甲状腺机能亢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时,食物中的糖在胃肠道吸收过快,进餐之后出现暂时性的血糖增高而使尿糖增多。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详细>>

尿糖高和糖尿病是一回事吗?

随着近些年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的质量也就越来越好,大多数人在平时的饮食都越来越精细,也正是因为越来越精细的饮食导致各种各样的富贵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