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患者怎么降血糖 饮食上很重要

2019-04-27 09:04:1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无法彻底根治的一种疾病,而且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血糖,才能达到控制糖尿病的效果,但是到底怎么样才能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薏米

含蛋白质、维生素B1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健脾、清热、化湿、止泻、抗利尿作用,而且可降压、降血糖,尤其适用于尿多为主要症状或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

胡萝卜

健脾化滞、养肾壮阳,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多种成分,以及一种无定形黄色成分。人体摄入后,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洋葱

洋葱中微量元素铬的含量非常高,一杯生洋葱或半杯熟洋葱铬的含量就达24微克,是胰岛素的增强剂。食用后,可以帮助人体有效地利用胰岛素,并能起到保持血糖的稳定性,达到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

三文鱼

野生三文鱼的肉质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食用后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还能升高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并且还能改善胰岛素的感性和减少炎症。另外,我们经常吃的淡水里面的鲤鱼,对于降血脂和降血糖也有非常不错的好处,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苹果

苹果当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果胶的含量比较高,经常吃苹果的好处是,可以和胆汁酸相结合,并能像海棉一样把体内的甘油三脂和多余的脂肪吸收出来,并帮助其排除体外,从而达到降血糖降血脂的效果。另外,苹果中分解出的乙酸非常有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代谢和分解。

蘑菇

含钙、磷、铁、锰、铜、锌、氟、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有安神、降压、降糖、开胃消食、化痰理气、抗癌的功能,形体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宜多食用。

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上饮食上的注意是非常多的,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含糖量高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糖尿病更加严重的情况,在平时可以选择使用胰岛素的方式来达到一定缓解的目的,饮食上要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运动可以降血糖?牢记4个运动原则很重要!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血糖下降,因此在平时也见到很多糖尿病人都经常运动,想通过运动来让血糖稳定。不过虽说运动可以让血糖稳定……详细>>

糖尿病怎么饮食降血糖?这些食物是降糖的利器!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而这多数是跟生活中很多原因有关系,血糖的控制不佳让患者头疼不已,生怕引出什么并发症。其实,……详细>>

糖尿病降血糖的误区你知道吗 要合理治疗才行

在患有糖尿病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选择使用药物来进行控制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达到降血糖的效果,而且走入了误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要谨慎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血糖检测三注意 把握时间很重要

大家对于糖尿病都是很恐惧的,以为内疾病的危害实在是太严重了。糖尿病患者治疗时也有许多要注意的问题,比如糖尿病的血糖监测是很重要的。患者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