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为好?看看专家的建议!

2019-05-16 07:28:14      

糖尿病是特别典型的富贵病,在所有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中,不节制的饮食以及错误的饮食习惯所占比重很大。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日常药物控制血糖外,在饮食上应该下更大的功夫。那么糖尿病患者每天吃多少比较好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每天吃多少比较合适呢?

1、食量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食量,而是量的高低与很多因素有关,包括劳动的强度用脑的时间以及其他的一些活动所消耗的体力。因为这些因素每天都是不可控制的,所以我们以轻体力劳动者为基准。糖尿病患者应该每天摄入身体体重每千克约25~30千卡的食物,是比较合理的。以千卡为计算单位,来计算食量很多,普通人会对此概念可能不太清晰,简单的说糖尿病患者应该每天每顿饭吃七分饱左右,而糖尿病肥胖者每顿饭应该吃四分饱。

2、总体饮食所占的比重

糖尿病患者必须在饮食上特别注意,具体细化在每一餐上,各种食品所占的比重一般是这样的,主食为主,辅以适量的蛋白质,以低脂肪和高纤维素为主要的饮食结构。因为主食是碳水化合物,所以即便以主食为主,也不应该吃太多的主食,主食的量要控制。另外一些月饼、面包等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是千万不能碰的。

3、适量的蛋白质

关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适当的蛋白质摄入,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了糖尿病肾病,肾损伤比较严重,那么就要严格的控制蛋白质的摄入,尤其是植物蛋白的摄入。正常糖尿病患者说,需要的蛋白质摄入量一般是根据个人体重计算得出。重要的优质蛋白质来源可以是鸡蛋、牛奶或者牛肉,还有其他富含蛋白质的一些食物也可以选择。

4、低脂饮食

因为糖尿病大多数都会有脂肪代谢紊乱的毛病,所以要求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中应该坚持低脂饮食。其实在谷物以及一些肉类中就已经可以摄入足够的脂肪。所以日常就应该尽量避免再额外吃那些油腻的高脂肪的食物,宜多吃一些绿叶蔬菜,补充纤维素为宜。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格外的关注,要坚持糖尿病的饮食禁忌,并且糖尿病患者的数量也应该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只有这样才有利于疾病的控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进食量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多少为好?饮食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饮食禁忌,但是这些饮食禁忌的存在容易使糖尿病患者杯弓蛇影。饮食上会过于苛刻自己,甚至会有节食的现象出现。那么糖尿病人到……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油好?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油?

如果有可能,尽量多尝试一些不同的食用油,而不要老是盯着一种油吃,因为不同的食用油的营养价值也有所差别,经常换着吃可以互相补充各自的不足。详细>>

糖尿病患者每天的进食量是多少?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预防和治疗是十分重要的,其中以饮食最为严格,那么,糖尿病患者每天的进食量应该是多少呢?详细>>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盐合适

盐,是中国千年饮食文化里必不可少的东西,是生活必须,但,也是一把双刃剑3,它被列为不健康饮食中的“三高”之一。过量吃盐会导致糖尿病,高血……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吃的比较多?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多食的现象,就连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会出现吃得比较多的现象,因此让他们很是疑惑也很是困扰,为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