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了解糖尿病肾病的这些症状 及时发现才能早治疗

2019-05-29 09:20:30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当中比较多见的一种并发症,这种并发症如果能够在刚发病的时候就发现,也可以通过治疗和护理来将肾病消弭,可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由于不懂糖尿病肾病会出现哪些症状,结果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么今天就这个问题我们来和大家聊一聊,看看糖尿病肾病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糖尿病肾病症状之一:蛋白尿

这是糖尿病肾病病人肾小球硬化首发而且很重要的临床标志,约80%的糖尿病病人肾小球硬化有蛋白尿。早期蛋白尿轻微且间断出现,以后随病情发展变为持续性蛋白尿,且量也增多。

糖尿病肾病症状之二:高血压

糖尿病病人出现高血压,一方面是糖尿病引起,一方面是其他原因引起。在40岁以内的青年型糖尿病病人出现高血压,往往是由糖尿病引起;在40岁以上,特别是成人型糖尿病人出现高血压,须排除其他引起高血压的原因。

糖尿病肾病症状之三:水肿

糖尿病肾病时发生水肿者达70%,但是水肿却不一定是肾病病变的直接结果。40岁以上的糖尿病病人发生水肿时,可能是由于肾小球硬化的结果。但是年龄越大,由其他原因引起水肿的可能性越大。

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之后,要怎么办才好呢?

糖尿病肾病预防措施一:科学规律运动

糖尿病肾病早期可进行以快步行走为主的有氧运动,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运动。若出现临床蛋白尿就不宜进行较强度的运动治疗。

糖尿病肾病预防措施二:严格控制血糖

血糖的高低和持续时间及严重程度与糖尿病肾病关系密切。将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就能减少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糖尿病肾病预防措施三:合理计划饮食

低盐、低蛋白、低胆固醇、低脂肪饮食是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大量蛋白尿、水肿和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采取个体化的饮食方案。

糖尿病肾病预防措施四:有效控制血压

有效控制血压,可以使肾脏免于迅速衰竭。治疗应从限制盐的摄入、减轻体重、禁烟酒开始。严格的将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之下,能使肾功能下降速度得到控制。重要的意义。

以上就是关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和预防措施,希望我们的工作可以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在自己可能发生肾病的时候及时发现病情的存在,然后积极做好预防措施,如果自己控制和保养的好,还可以将糖尿病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就及时治疗改善,这样就不会有更严重的肾病出现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相当大,有的患者会因此而得上尿毒症,导致患者死亡。尽管糖尿病肾病有如此大的危害,但早期多无症状,仅有部分患者表现为血压的……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症状,这5大症状应及时发现和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经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肾病的时候大多是到了晚期,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糖尿病人对糖尿病肾……详细>>

糖尿病肾病贵在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已经逐渐成为糖尿病人群丧失劳动力及死亡的重要原因。在西方国家,导致终末期肾衰竭的疾病中,糖尿病肾病为第一位,约占30%~40%……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