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学会正确护肤方法 让糖尿病皮肤问题不再可怕

2019-06-23 07:38:1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皮肤病变是糖尿病病变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这种情况发生后让很多患者感到非常痛苦,因为自己的皮肤会发生红肿破溃以及各种想象不到的皮肤症状,很多发生这样症状的朋友由于护理措施不当最终也没有战胜这些令人痛苦的皮肤症状,那么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看看糖尿病皮肤病变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皮肤病变护理要点之一、皮肤清洁

糖尿病病人注重皮肤的清洁非常重要,每日要洗脸、洗脚、清洗外阴。平时洗脸注意水温不宜高,毛巾宜柔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可适当应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洗面皂以加强皮肤清洁,但注意不宜用力搓脸或擦脸。洗澡不宜过频,根据季节变化调整,比如夏季每周2~3次,冬季每周1~2次。水温不宜过高,每次洗澡时间不宜长。尤其注意避免用力搓洗,比如澡堂的搓背就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皮肤病变护理要点之二、加强润肤

对于大多数皮肤干燥、轻度瘙痒的患者,加强润肤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局部瘙痒还可外用止痒药物,如复方樟脑洗剂、炉甘石洗剂等,严重广泛的瘙痒可内服抗组织胺药物,如扑尔敏、苯海拉明等。强忍不用药是不可取的,搔抓破溃可能导致皮肤感染等严重后果。

糖尿病皮肤病变护理要点之三、穿衣选择

糖尿病患者应当注意穿着宽松的纯棉衣物,穿旅游鞋、布鞋或软皮皮鞋。尽量不穿羊毛或化纤内衣,以免刺激皮肤而引起瘙痒。勤换衣服,勤洗勤消毒毛巾,保持床单干燥清洁。

糖尿病皮肤病变护理要点之四、避免刺激皮肤

糖尿病患者的皮肤本来就干燥、抵抗力低,所以要避免长时间的泡澡或使用刺激性强的清洁剂。而且每次洗澡后的润肤非常重要,洗澡会洗去皮肤表面的油脂,而这些油脂可以帮助皮肤保持水分。糖尿病患者沐浴后应使用含有凡士林、硅油、羊毛脂等有较强保湿作用的护肤品,以避免皮肤里的水分过快蒸发而造成皮肤干燥瘙痒,每日1~2次尤其沐浴后即刻使用效果会更佳。

糖尿病其实并不是像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毕竟糖尿病不是癌症,只要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作息情绪和皮肤的护理,就能让糖尿病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寿命,所以了解糖尿病的护理常识是糖尿病患者的必备技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护肤 糖尿病护肤 糖尿病

糖尿病足很可怕,学会这5招,不用怕糖尿病足纠缠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后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它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截肢,给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控……详细>>

教您糖尿病的正确用药方法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反应自己的药都没有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很大一部分的患者都是因为自己不合理的吃药的方法才导致药失去了药效的。下面就跟久……详细>>

糖尿病低血糖该怎么办?要学会正确处理和预防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特点就是高血糖、糖尿,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被告诫要控制血糖,但却忽略了低血糖的危害。有网友表示,“高血糖要钱,……详细>>

糖尿病皮肤问题多每到冬季需加强护理 你可知晓

糖尿病皮肤是众多糖尿病并发症当中最常见的一种,虽然听起来好像不像糖尿病肾病或者糖尿病眼睛那么可怕,但是如果得不到好的护理,也会造成皮肤大……详细>>

糖尿病皮肤病你了解多少 学会几招可轻松预防

其实令糖尿病患者真正惧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各种并发症,糖尿病皮肤是糖尿病并发症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有些糖尿病的患者非常想知道用什么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