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2型糖尿病为什么会合并冠心病?应该如何饮食调理?

2019-06-04 07:33:06      

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已经出现了异常,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容易诱发冠心病以及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了解其相关的症状,同时做好日常生活中护理。

二型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会伴随着血脂异常,患者的甘油三酯水平会明显升高。糖尿病患者的凝血系统出现异常,抑制了纤维蛋白的溶解,不利于血液的凝固性,从而导致凝血障碍,形成血栓。另外患者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时会对血管的内皮带来损伤,从而加快了向动脉粥样硬化进展的过程。糖尿病所引起的冠心病患者不会有明显的心绞痛症状,只是出现全身无力恶心呕吐,严重的患者会伴有心力衰竭、心律不齐以及心源性休克等。

二型糖尿病合并冠心病如何来调整饮食?

1、控制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摄入

摄入过多胆固醇以及饱和脂肪酸的话会诱发高血脂症,高血脂是引起冠心病的主要因素,所以必须要控制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摄入,少吃一些动物脂肪、贝壳类动物以及软体动物等,但是不能过度的限制胆固醇,因为在胆固醇里面所含有的花生四稀酸,能防止血脂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同时也防止血小板出现凝聚。

2、每星期保证2~3次海产品

吃海产品太多或者太少的话都会引起心律不齐,让患者出现心慌心悸以及胸口闷痛气短的情况,每周可以吃2~3次的海鱼来降低风险,因为里面所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以及血脂,预防心肌梗死,推荐三文鱼、金枪鱼或者多宝鱼等。平时也可以多吃海带或者紫菜等海藻类食物,里面含有的生物活性肽,能降低血压。

3、每天要达到100克的豆制品

在豆制品里面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雌性激素,一般能降低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同时抗心律失常。里面所含有的大豆蛋白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从而预防了心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糖尿病合并冠心病时钟非常的隐蔽,不容易被发现,所以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酒精、浓咖啡、浓茶等,因为里面所含有的咖啡因以及茶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升高了血压,加快了心跳,不利于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调理 冠心病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怎么会合并高血压?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俗话说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不分家,因为这三种疾病都是因为代谢综合症出现异常所导致的,糖尿病和高血压之间的关系相辅相成,一定要引起警惕……详细>>

2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减肥+饮食控制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病人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患……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糖尿病者平时要从饮食、睡眠、运动、情绪、生活起居等方面注意,不能吃的东西不要吃,正确使用降糖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水平。详细>>

糖尿病合并冠心病应该如何进行饮食保健呢

糖尿病合并冠心病是什么?糖尿病心脏病是糖尿病患者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广义的糖尿病心脏病包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上2型糖尿病?

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儿童患上糖尿病的也越来越多。那么,儿童为什么会患上糖尿病呢?我们听听专家的意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