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这3种尿液变化 小心肾病并发症!

2019-06-05 08:04:00      

糖尿病人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时会影响到肾小球的滤过功能,甚至会让最基本的功能受到严重损害,让患者尿液出现明显的异常,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多观察尿液,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解决。

糖尿病人出现这3种尿液变化,小心肾病并发症!

1、尿液中出现泡沫

健康人群排尿时不会有泡沫的情况,即使有泡沫短时间内就会消散。若是尿液里面的泡沫一直没有消散的话,说明尿液里面有尿蛋白,而且血糖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糖尿病的血糖一直处于高状态时,势必会影响到肾脏功能,从而引起尿蛋白。尿张力增加的时候,就会让患者排尿时有明显的泡沫。

2、粘性明显增强

排出来的尿液如果踩到后黏黏的,那说明尿液里面的血糖素质高。其实所有的糖尿病患者血糖值都很高,即使保持内环境的稳定,也会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导致尿糖。大部分蚂蚁喜欢甜食,拍完尿之后,如果发现很多蚂蚁爬过去说明血糖没有得到控制。

3、尿液有异味

糖尿病患者所排出来的尿液中会有很多的混合物,掺杂在一起时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散发出明显的异味。另外糖尿病患者身体中的血糖值比较高,为了能够保持其平衡,会通过排尿的方式把体内多余的糖分排出,所以糖尿病患者排尿次数势必会增多。

糖尿病患者如何来保护肾脏?

因为糖尿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不能仅仅以降低血糖为主,平时要呵护好肾脏。患者定期的去医院做肾脏检查,能有效的了解肾脏的健康问题,当发现问题时要及时解决和治疗。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血管病变,一旦血管病变,也会让肾脏中的微血管发生改变,影响了肾脏最基本的能力。定期的检测血压血脂以及血糖,把这些值降到最佳的范围之内。当发现尿液出现问题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加重疾病。

温馨提示

在正常情况下当膀胱里面充满尿液时,神经感受器也会把信号直接传输到大脑及脊髓,然后再发射出来排尿的信号。如果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时,势必会损害控制尿道以及膀胱的自主神经,让自主神经功能发生紊乱,最终导致尿道括约肌功能发生障碍,排尿异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并发症 尿液变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尿液有何种变化?应从这3个方面来观察尿液变化!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当得了糖尿病之后,尿液会有一些变化,也可以从这些变化中来初步的判断自己是否得了……详细>>

天气变化 小心糖尿病的并发症

季节变化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变化大,细菌繁殖加快,导致食物更容易变质。而糖尿病患者的免疫耐受力比正常人要低,所以吃这些食物更……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 尿液有这3种变化应警惕肾病!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身体中的任何部位出现问题都是要格外注意的。由于糖尿病患者有较高的并发肾病的可能,因此糖尿病人若在排尿时发现自己的尿液有……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如果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加会让自己出现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